2017年1月5日 星期四

高山的印度咖喱 - Himalaya Restaurant

我好鐘意食印度咖喱,這基本上是我每一次要寫食咖喱大餐時都會提及的一句說話。因為,我的確好鐘意食印度咖喱。這一天,又同中環的朋友仔輕鬆地吃下午飯,由於是臨時約,我們都沒有什麼目標,當我們在 Soho 行下行下,見到這一間名叫《Himalaya Restaurant》的餐廳,首先有價錢合理的 lunch。另外,我們想起了年青時一大班人在英國食咖喱的趣事,於是,我們就一於食一個印度咖喱的中午飯。


咖喱,好多人都說是分了南、北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斯里蘭卡,尼泊爾,不丹等地,都各自有各至的派系。不過,在英國生活才首次接觸咖喱的我,我只識分 Curry, Balti, Masala, Madras, Vindaloo, Rogan Josh, Korma 等等不同香料製作的咖喱汁,並沒有細分他們是來自那一方。

不大的餐廳就不說環境了,而當我要立即說食物時,就出現了幾乎每一次去食咖喱都會遇見的 Poppadom。Poppadom,中文叫做胡椒脆餅,是一個香口的南亞小點,輕輕的胡椒味是最好的,點一點綠色的醬,更惹味。另配乾果肉,對我來說是新食法,入口感覺幾得意,之不過,我始終鍾情於那個綠色的醬。



我覺得是迎合香港人口味才會有湯的,因為我在外國食咁多年咖喱,真的好少有機會接觸到南亞式的湯水。Set lunch 配的是 Tomato Soup,可以說是一個加了濃濃香料的西式番茄忌廉湯。



套餐很豐富,有咖喱菜,有烤雞,有飯同有 Naan Bread,可以一次性滿足晒大部份的我至愛的印巴食品同配搭。因為,印度烤雞是非常香口美味的,而且這兒的烤雞並沒有用香料或色素整到通紅,感覺更加之好。

主食咖喱方面,我點的是 Chicken Tikka Masala,朋友就點了 Lamb Madras。




Chicken Tikka Masala,馬沙拉咖哩是最香口的一種咖喱。配雞、配羊、配牛、配魚及蝦都非常之合適,很香口的咖哩,味道有少少甜,配飯,尤其是印度產的 basmati rice,更加之可口,當然,點包食更佳。



Lamb Madras,是一個比較濃厚味道的咖喱,其辣勁比較起來又出眾了少少。但,香港版本始終都是少辣。配羊肉,不需要像 Masala 的甜,濃濃咖喱醬味更好,更能夠突出牛/羊的味道,所以,好多時,食羊肉我都喜歡配 Madras。



又是一個滿意同滿足的咖喱日,香港很多南亞人士,有好多好好味,同好地道的咖喱店可以供大家選擇,而《Himalaya Restaurant》,算是其中一間既好味又有名氣的咖喱好店呀! 可以多來。

餐廳名稱:Himalaya Restaurant (喜瑪拉雅餐廳)(中環店)
地址:中環蘇豪伊利近街13號地舖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Himalaya Restaurant(喜瑪拉雅餐廳) (灣仔店)
地址:灣仔大王東街22-30號1樓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