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1日 星期三

我的《醋娘子》吃醋了

《醋娘子》這三個字,在認識這一家小小的上海館子之前,我只知道是 TVB 的一套電視劇。在認識了這一家位於上環的上海館子之後,我來了兩次品味美味的午餐。

說醋,華東一帶的醋是最佳的,著名的鎮江骨,就是醋製的美食。其實的上海小點,沒有醋的確是不行。這一家《醋娘子》,以醋為店名,打做一系列的江南美食。不過,晚上的小菜就暫時沒有機會去品嚐了,那我就嚐嚐大眾化的午餐啦。


上環永樂街,都是小店居多,另外由於以前的永樂街是海邊,令到街內所以的店舖都要高半層,坐在窗邊,有少少居高臨下的感覺。之不過,永樂街窄,附近的街道黑。加上店子很細,就算裝修得幾有特色都好,其實都好有壓迫感。



壓迫感,不怕,在香港生活,在中上環出沒,到處都係壓迫感架啦。來到餐廳,感受到食物的美味,壓迫感就會自然流失的。

我首次來《醋娘子》就看中他們的上海麵套餐,而套餐的前菜,就是一份很惹味的拍青瓜。拍青瓜,男主角是青瓜,而女主角就是醋,沒有香口的醋,就沒有美味的拍青瓜。



我的麵食是排骨麵,麵食是美味陽春麵,湯是美味的雞肉高湯。味道足,麵條煙韌,單吃麵已經感覺水準不錯。



排骨,是一片很大的豬扒。炸得香脆的豬扒,肉厚,味道香,外面帶脆卻保留到肉汁。就咁食可能有少少熱氣,但浸麵湯食,就感覺更可口更美味。



我要的飲品,是豆漿,盡顯了在上海小館飲食的體驗。因為食上海菜,飲豆漿才是正宗。就有如食拉麵一定要飲冰水的同一樣爛道理。這一杯豆漿,感覺OK好飲,配合上海小食,其實好合拍。



套餐加錢,就有小籠包。我叫了兩隻,輕輕一試好了。這小籠包是傳統的版本,皮的厚度剛剛好,入口帶點煙韌的,此外,內餡中的肉香口,肉汁豐富。當然,不要忘了點醋,會直接令小籠包更美味的啊。



改日,我又回來了,這一次要食飯,我就點了一客回鍋肉飯。回鍋肉,是正宗的川味版本,以辣為主。而且好多肉片,味道有咸香,也布回鍋加辣椒的辣勁,好味道,伴飯吃也是非常好。



上海的菜飯,多了白菜的味道,入口的味道更甜。其實,食上海菜/川菜配上菜飯,味道比白飯更配合。



上次吃小籠包,今次吃鍋貼。鍋貼煎得好香,皮脆,肉可口。鍋貼的香味是由餃皮帶出來的。從小的我,是喜歡鍋貼多過小籠包的,這一次吃到香口合我心意的鍋貼,當然是開心啦。



我的老毛病來了,奶茶。算是沖得幾好啦。



《醋娘子》,是一間很有心思的上海小館。正不正宗就不高談闊論了,總之,好食就得啦。

餐廳名稱:醋娘子
地址:上環永樂街139號地下B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