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6日 星期四

可純菜烚一餐的《溫野菜》

冬天,最開心就是打邊爐。我同太太都成日想打邊爐,可是要茹素的她,在街外要食素火鍋,的確只可以光顧中式的素食館子。不過,因為有 Green Monday 這一個組織,我們得知有一間自助的日式火鍋店食素食的 shabu shabu,可是若是兩人一起去的話,兩個都要同時間食素火鍋,像我們一家人,只一個茹素的,未免有少少不太開心。

這一次又去了一間標榜有素食的日式火鍋店,《溫野菜》這一個店名已經讓人知道,這是以菜為主題的食店。我問清楚那一個湯底可食之後,在聖誕節的一個晚上,排幾耐都好,一家人開開心心 family dinner。


結果,為了這一餐,我們由6點排到9點。太太自己行,及帶兒子行都行左好多轉商場,都未到我地張飛,正想放棄之時,其實又只係等三張檯,結果我們堅持了。都我們的號碼了,店方剛好安排到我們坐卡位,可望到《溫野菜》的期間限定店長《熊本熊》。



望到《熊本熊》的那一個地方,其實是店子準備食材同火鍋湯底的地方。那兒,有一個放置了許多新鮮蔬菜的地方,是不是用來賣的呢? 我們沒有去研究,只曉得,這是我們在這店所會食到的日本產蔬菜。



非火鍋類,我們只點了一客泡菜同後上的甜品。叫泡菜的原因好簡單,就是因為我太太喜歡食。這一個在日式食店吃到的泡菜,感覺一般啦。



Menu 上看似有其他無肉的湯底,但原來好多都加了魚汁,所以,素食的只有這一個昆布湯底。味道非常之清,但帶著昆布自身產生的咸味同香味,



我同兒子要了鰹魚湯底,只用鰹魚肉乾產生出這樣的湯色同濃香味,未滾起已經能夠聞到這一個魚湯底的香味道。



既然是以野菜為主,我就先說野菜吧。太太點了秋葵同舞茸,看得出,這兒的蔬菜非常之新鮮。



當中,最抵食的是野菜五品盛合,有水菜、生菜、旺菜,甘荀絲同啡金菇,全是來自日本的菜,而且全部的新鮮甜味,我們總共叫了兩份。



我另外點了餃子,太太又加了炸豆腐。餃子算是不錯,只是嫌餡料不多,但煮熟後,豬肉味都非常之香。



因為我們已經非常之餓,所以以上的東西一到,我們就立即各自各地放鍋煮,始終,餃子、菇同秋葵是需要多一點時間去煮的,而其他的野菜,是很快熟的。當然,我們各自叫的麵條,也立即放湯煮。



我同兒子分一鍋,點了兩份最便宜的美國牛胸腹肉。食火鍋,肉靚當然是好啦,但食最普通的肉也不會令個火鍋扣分。這一份美國牛胸腹肉已經夠晒味濃,入口亦十分之香滑,錢唔多,$48一底,絕對是抵食。



豬肉,我們也是叫最便宜的丹麥皇冠豚肉眼,其實是想有豬有牛又有雞而叫的。肉味也是夠香的,雖只有四小片,但片片有份量,有味道。



丹麥雞胸肉,香滑無油,入口的感覺亦是非常之嫩。又嫩又滑的雞肉,點會吃得不開心。



食完火鍋,我們立即來一個小小的甜品時間。其中一個甜品就是抹茶蕨餅伴雪糕,蕨餅可以說是一般般,同抹茶專門店的出品比,絕對是比不上,但有人好渴望食抹茶甜品,所以點都會話好味。說真,雪糕是不差,蕨餅唔夠好亦的確只是我們拿了中村藤吉來做比較姐。



紅豆雪糕夾餅,是兒子叫的。我同阿仔一人一半,每人一邊夾餅,他分一半雪糕給我,而且是小兒子自己提議的,感覺很是窩心。這甜品最精彩的就是紅豆雪糕,入口奶香味重,而且有粒粒的紅豆在內,非常之甜美。



我們等位等了三個多小時,店方說只是因為是日是聖誕正日才會是這樣。但,基於地方的舒適,食物的質素,這三小時,是值得我們去等的。

餐廳名犒:溫野菜 (尖沙咀店)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LCX 3樓37A號舖

其他分店

餐廳名犒:溫野菜 (銅鑼灣店)
地址:銅鑼灣堅拿道東8號2000年廣場4樓全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