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4日 星期二

時尚粵菜 - 金葉庭

前陣子,兄長打來約我晚餐,說他有好幾張港麗酒店的餐飲券就快要到期。於是就認約,同兄、嫂一起三人行,來到港麗酒店的《金葉庭》晚餐。

酒店的中菜廳,永遠都給人一種高尚的感覺。的確,酒店的名氣大,酒店的級數高,在酒店內的中、日、西餐廳,都要保持一個極高的水準。而是日來到的《金葉庭》,由2015年開始,已得到了米芝蓮的推介,雖然未有星,但長期在米芝蓮榜內,證明是一間長時間保持高水準的餐廳。


是日由胞兄發板,我們就簡單地叫了一個三人份量的套餐。我們吃的是粵菜套餐,也就等同於晚市的席宴,首先來的,是一個精美的燒味併盤。

燒味併盤,有乳豬一片,叉燒兩件,燒鵝兩件,仲有海蜇少許。乳豬的肉不多,的確是一隻BB豬,唔夠肉就加一片甜甜的蒸包,脆、香、甜、感覺很好。

海蜇,粗條地切割令到口感份外的好,極爽口,極彈牙。

叉燒,就是以真正梅頭肉做的叉燒,既香口又甜美,加上非常腍的入口感覺,是很美妙的一件叉燒。

燒鵝,給的是最厚肉的胸肉部份,若我是老外的話,一定會喜歡,但我們華人追求的是皮脆同肥美...食燒鵝/燒鴨,都係燒臘檔好。



竹笙菜膽燉北菰,是一個很清甜的燉湯。北菰的香味非常之突出,更可以說,是整個湯的味道,純菰味,清清的一口濃湯,好味道入心頭。



焗釀鮮蟹蓋。單是出場的架勢已經感覺到高級。一件巨蟹座黃金聖衣,打開它,就是一個香味四溢的焗蟹蓋。這,就是把所有的蟹肉加上芝士奶油釀回去蟹蓋,極鮮味,極香,同時間,這是一個極飽肚的東西。



露筍龍脷球,是《金葉庭》的推廣菜式。龍脷球雖然好有油感,但好味道也就是來自這輕輕的油膩感,輕輕走油煎過的魚肉,入口份外的香,配合了香嫩的露筍,味道更鮮甜。食魚,能夠用鮮甜香口來形容,的確是難得。



中式煎牛柳,最令人開心的部份就是好多好多醬汁。再加上大大片的嫩滑牛肉...這時候,我需要的,是一碗白飯。



白飯沒有叫,因為我們每人有一碗金葉庭炒飯。很足料的炒飯,味道很香,炒得也夠乾身,香口。我把中式牛柳的汁也混進去了,入口更惹味。



之後,是甜品的時間。先來是杞子元肉桂花糕同合桃酥。

杞子元肉桂花糕,顏色深也代表了味道很濃。濃濃又感滋潤的甜味,內裡又充滿了桂花同杞子,而元肉,也即是龍眼肉,味道就同糖美完美地混合了。

合桃酥,有原隻合桃在酥餅上,曲奇餅底亦十分之香口。這一個美點雙輝,的確是輝煌。



另外的一個甜品,我選了又甜又香的蛋白杏仁茶。味道也就是又甜又香,不需要多加天花龍鳳的形容詞。



當日,時正是11月尾,小女兒剛出生不久令到我連自己的生日也給忘了。兄長同嫂訂了一個酒店自家製的小蛋糕,是一個味道香甜而不膩的 Cheesecake,小女兒出生後,太太坐月子忙過不停,真的想與她分享這一份美味呢。



是晚對《金葉庭》的總結就是環境典雅,食物精緻,我覺得這兒是一個時尚粵菜的代表。要宴請貴賓,或是想以享受形式食一頓中餐,港麗酒店的《金葉庭》是一個好好的地方。

餐廳名稱:金葉庭
地址: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港麗酒店大堂低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