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1日 星期六

森美餐廳豉油扒

豉油西餐,可以說是香港獨有的飲食文化之一。我作為一名70後,小時候的我,對扒房的認識同認知,就是這一種。

之不過,隨著歲月,能留下來的豉油扒餐廳真的是不多,而且隨著對飲食的知識增長了,曾經有一時,我看不上這些港式的扒房。後來,人長大了,又會想起小時候的老味道,想起小時候,食麵包,飲羅宋湯,食有汁有美極醬油香的牛扒,是多麼的美味啊。所以,30幾歲的我,一有機會就會向這些老牌港式扒房揮手,說,我要入黎品味真正的港味道。

這一天,人在西環,品味完一間文青咖啡店之後,因為該 cafe 並沒有提供午餐,而 cafe 的正對面,就是歷史悠久的《森美餐廳》,肚子餓的我,就要去食個扒了。


一入到來,四方檯,格仔檯布,突然有一種古早味的感覺呈現在我眼前,畢竟這餐廳現時賣的其中一樣野,就是懷舊。



其實,吸引我入去的,除了是懷舊之外......喂,$55一個午餐,有 T 骨牛扒食,點會唔吸引。



我一坐底,就立即點呢個餐。首先來的,是一個微暖的麵包。好多人會浸一浸湯才食,其實就咁一舊牛油塞入麵包的內心,已經非常之好食。



紅湯,就是羅宋湯,是一個好多湯渣既美味版本。有牛肉香,有蕃茄味,也有少訐的辣味道。老味道的羅宋湯,若有大大舊的牛肉給咬口,一定會更加正。



主角就是 T骨扒,而我選擇了蘑菇汁。T骨扒,一邊是西冷扒,另一邊是牛柳扒,是一塊可以立即給你兩種牛肉感受的牛扒。食港式的牛扒,除牛肉味之外,最重要是個汁夠味道,是日的蘑菇汁,香味一流,而且牛扒夠腍 (港式牛扒係要食腍既),腍得來仍有很香的牛肉味,沒有起筋,肉亦很離骨。我可以說,小時候食牛扒的美味感覺,尋回了。



之前飲了咖啡,包的飲品就要了奶茶。這是一般的港式,用淡奶沖的奶茶,不是什麼極濃的絲襪奶茶。而這一種奶茶,就像我們一般在家自己沖的奶茶一樣味道。



地方懷舊,食物不錯,偶爾來一下回味小時候,值得。

餐廳名稱:森美餐廳 (西環店)
地址:西環皇后大道西204-206號地下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森美餐廳 (荃灣店)
地址:荃灣荃昌中心昌安商場地下6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