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2日 星期三

堅道的越盟勢力 - 1941 Vietnam Cuisine

1941這一個年份,對我們來說有什麼意義呢? 是香港淪陷,三年零八個月日治時期的開始,不太值得去慶祝。但對現今的越南政權來說,1941年,是由胡志明領導的越南獨立同盟會的成立年份,是越共政權同越南統一的重要里程碑。

政治同歷史不多說了,因為我說的,正正是以這一個事件,這一個年份命名的一間越南小餐廳,是一間位於堅道,不昂貴,服務大眾及學生的小型越南餐廳,名字叫《1941 Vietnam Cuisine》。


餐廳其實搬遷過,之前的位置並不是這樣的不顯眼。可是,我從來沒有看中這一店。原因,大概是每一次中午路過,此店都有一條長長的人龍,而且大都是附近的工友、OL、以及學生。而這一次,就由附近工作的OL朋友帶我到這一家她食慣的好店。

朋友的選擇是茄汁牛柳粒飯,這一個飯雖然是很肉,但有蕃茄醬同蕃茄肉粒的出現,令到這一個飯變成了一個 ladies friendly 的午飯。牛柳腍,亦夠香口,蕃茄的酸酸甜甜味道容易令人開胃而且加添了不少的健康感覺,在有汁撈飯的原則之下,這的確是一個非常好的碟頭飯。



來越南餐廳食飯,香茅豬扒飯是許多許多人的首選,而我吃到的香茅豬扒飯夠香口,豬扒又腍又香,配上的炸蒜同蔥亦令香口感覺有增而無減,再者,用上了他們特製的甜豉油淋上飯面,我可以用惹味來形容。



天氣熱,不飲咖啡了,我選了店員推介的紅毛丹冰。其實,這是紅毛丹梳打才真。味道甜,但有顏色我就覺得奇怪,因為以我認知的紅毛丹果肉,是同荔枝同色的。說真,味道是以紅毛丹果香為主已經是好。可是,我吃得出是罐頭紅毛丹。



最有名的越南特飲,可以說是青檸梳打。清清的,微甜,微酸,而且夠凍又夠氣,是一個很消暑的飲料。



很親民的一家小店,我相信他們服務堅道的工友、學生、上班族及居民已經有多年。而且,價錢是大眾化的,是平常不用$50食一個午餐的價位。這一天我們早來,而且仍未開學,所以未見有人龍,但當我坐入去之後,已經發現門口有人等位了。這絕對是堅道平靚正飲食的其中一個好選擇。

餐廳名稱:1941 Vietnam Cuisine
地址:半山堅道28號恒龍閣地下1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