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喵情閒意的《香港郵意》

《香港郵意》這一間主題十分獨特的咖啡店,我早在年多前已經拜訪過一次。一直想同朋友再去,但年頭的時候,他們在其fackbook 的專頁上宣佈,他們要搬家了。而這一次的搬家,是一年喜事,因為他們覓到大舖,而且是地舖,衝出了樓上 cafe 的界限,正正式式在灣仔的一個算是幾隱蔽,但區內打工仔無人不知的地方,把主題樓上 cafe,變成了一間帶點文青味道的主題 Coffee Shop。


位於後巷的店,別以為難找,其實好多灣仔市民已經知道,灣仔道,集城旁的籃球隊旁邊,也即食 W Square 的後巷,是一個潮食的集中地,同巷另外的兩間食店,都屬於潮流領導者的餐廳,而《香港郵意》,單是 "明信片" 這一個主題,已經是很 "潮"。



行去門口,看看水牌,店子提供的服務大概同以前的一樣,一樣是提供一個 relax 的空間給大家。不同的,就是大了,而且,根據水牌所說,店子多了貓......



未推門入去,由在外的英式郵筒開始,到門口的 "Keep Clam and Drink Coffee" 成個設計令人感到好英國。



入內各前望,就是製作咖啡及食物的地方,在頂,就是小店的餐牌。看起來,食物及飲品的選擇都非常之多,也許,製作食物及飲品的空間大了,做了地舖之後,食物製作上的自由度也大了,所以....好多野食呀.....



店主喜歡旅遊,喜歡 collection,也喜歡 post card。店子的整個主題就好似店主的旅遊紀念品 show room 的一樣。



門外有一個郵箱,門內也有一個郵箱。而這一個細郵箱,好似就是由舊店搬過來的。



店子,也是售賣各地特色名信片及文青精品的地方。有相同喜好的,熱愛旅行的,喜歡可愛小東西的朋友,這一個說小不小的 counter,一定會令你感覺到開心。




說過,此店會有喵星人出沒,當大家看見這一張龍床時,貓呢? 喵喵呢?



店內,的確有好多好多貓,有些早已經跳上客人的檯面上玩或睡。有一、兩隻就在地上走來走去及懶洋洋地睡。



我點了餐之後,我才發現這兒的貓好喜歡同客人玩。我一坐低等食物食,喵喵已經睇中我的雨傘,立即,雨傘就變成了花貓的玩物。



店中有好多隻猫,在店子售賣紀念品的地方,就有他/她們的特寫。



說完貓,說完精品店,說完店子的內觀外貌。就開始要說最重要的食物了。然而,在服務上,新店沿用了舊時樓上舖的風格,那就是食完野之後,唔該自己收拾碗碟。



是日自己來,所以沒有點上素的,但我可以講給我的素食朋友聽,這一間《香港郵意》,這一間貓 cafe,有素食的東西啱你地食。



我點了一客芝士煙肉意粉,這是一個非常之 creamy 的意粉,而且份量也不算少。以這一種充滿芝士香的 creamy 感覺,加上煙肉及份量夠多的意大利粉,是一個非常飽的食品。平時,以這一種碟形,西餐廳都是平面的份量,而這裡,就整到成座山咁高。



咖啡,我選擇了 Latte。奶味同咖啡香是剛剛好的平衡,入口,有咖啡應有及該有的苦澀味,而苦盡,並不是甘來,而是啖啖的牛奶香。一杯好味的 Latte,是不需要加糖同奶的,純粹感受咖啡同熱牛奶混合的香味就是最令人滿足的享受了。



好悠閒,好多貓,又好好好既食物同咖啡。閒遊寫意的日子來,忙裡偷閒的日子來,專程為了喵喵而來,為做一日偽文青而來.......總之,要來,就一定會來,亦一定可以找到一個藉口常來。

餐廳名稱:香港郵意明信片航海主題咖啡廳
地址:灣仔安樂里地下D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