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6日 星期五

鏞鵝來說甘牌燒鵝

《鏞記》分家後,分別開了位於天后的《甘飯館》同位於灣仔的《甘牌燒鵝》。《甘飯館》,格局就是一間中菜館,做出了要上《鏞記》二、三樓才能夠品味到的經典菜式。而比《甘飯館》更早出場同大家見面的《甘牌燒鵝》,就是以《鏞記》地下的燒臘飯堂形式經營的。

開業多時了,我卻沒有去為大家作第一手的報導,原因主要是我並不是一個愛排隊的人,亦不喜歡搶先報導,大叫 "XXXXX強勢登陸香港.....",這並不是我的性格。所以,通常我都是等熱潮冷卻少少之後才去品味。而當我來品味《甘牌燒鵝》時,已經在米芝蓮的榜上有名了。


《甘牌燒鵝》的格局,比起《鏞記》地下更加之簡單,其經營的手法同感覺,就是一間不折不扣的燒臘飯店,說好一點就是同《太興》的服務及格局睇齊,整體的感覺就是務求大家,快食快走。

再說一說店內的周圍,細細心地欣賞,其實依然是有《鏞記》味道的,不過牆畫同字畫,已再沒有提及《鏞記》二字,甘氏一家人食飯食鵝,來的是《甘牌燒鵝》。




我一個人來,當然只是簡單地吃碟頭飯,但旁座的三位老太太,很豪氣地點上了原隻燒鵝,而且亦很豪氣地分給旁座的我及另外兩位大叔分享,一人一年,又任我們拍照,可見得《甘牌》的燒鵝是會令人開心的。

看起內,肉汁是滿盛滿溢的,而厚肉的鵝,達到了皮脆肉香的口感,再加上不停地冒出了肉汁,怪不得旁座的三位老太太可以完全達到亢奮的狀態。



我只是一碟簡單的叉燒、燒鵝、膶腸飯,叉燒半肥瘦,而且是真正的梅頭肉,入口帶著麥芽的甜,入口是腍腍腍的,十分之味美,燒鵝就不用再多說,其肉汁滲入了飯當中,令本身已溫暖的飯加添了美味的鵝油鵝汁,直接地令飯增添許多的美味。而膶腸,由《鏞記》時代到《甘牌》時代,臘腸、膶腸都堅持自家製,入口油香的膶腸,味道羶香,簡簡單單的一碟飯,可以說是惹味萬分。



來《鏞記》/《甘牌》,不得不試的,就是他們自家製的皮蛋,每一隻我溏心流心,入口絕對是齒頰留香。



說過,這兒的經營模式其實似《太興》,食午餐包飲品,配上一杯奶茶是絕等的對事。而《甘牌燒鵝》的奶茶是不錯的,雖沒有《太興》的水準,但濃香多奶已經是教人滿足的。



食碟頭飯是大滿足,食成隻燒鵝,我身旁的三位老太太直頭是亢奮。《甘牌燒鵝》的出品,的確是一個會令人人開心的好味道,好燒鵝。They do Goose Right!!!

餐廳名稱:甘牌燒鵝
地址:灣仔軒尼詩道226號寶華商業中心地鋪

3 則留言:

  1. 在別的博客看過同一店子的評價,都是劣評。不要誤會我絕對不是質疑你的評論,只是想說其他食評有別的評價而且如果從食品照片看也不假,或者你比較他們好運,反正味道如何也得親身試過才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信你看的博文,都是早期去的,甘牌在這半年間,在服務上同食物出品,是進步了不少的。

      刪除
  2. No, just within 2-3 weeks somethin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