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4日 星期日

在鐵行里的新香園向中環伯伯說早晨

大家若是看得多我在 Openrice 寫的文章,都知道我是很喜歡點評餐廳的早餐的。始終,每一天一開始,便要精精神神地過,一份溫飽的早餐,是很重要的。之後的兩、三篇 Blog 文,都會著重介紹一些對某些人認為是隱蔽早餐熱點。(當然,對某些人來說,可能是常來的老店,好店。)

早餐第一回,我回來中環,在鐵行里尋回我的中環上班的每日早店,小小而可愛的的新香園


新香園,也是一間非常有歷史的中環小店,這一些早餐小店,都是由大排檔做起,中環街市的一帶舊樓整頓後,就搬入了排檔後巷內的這一間小舖,繼續服務中環的上班一族。

小店不像蘭芳園,日賣幾千杯奶茶;小店也不像勝香園,日賣幾千碗茄通。這小小的茶檔,埋藏在細小而不顯眼的鐵行里內,面前是中環中心的新地標,背後是舊式商廈的老國度,這一家新香園,就是默默的,在這一個新舊交替的要點,為大家送上即叫即製的三文治。

從前的我喜歡餐蛋治,不過漸漸地口味變了,令我愛上了咸牛蛋治,而我總是有一個小要求,就是蛋同牛分開的,不要混在一起。三文治的餡料是即叫即煎,蛋是七分熟的蛋,牛肉是香煎而帶有肉汁的,我喜歡分煎的原因就是牛肉味不會過份的被蛋吸收,而蛋亦會保持香滑的口感,熱氣騰騰的三文治,冬天堂食,夏天坐在公司開行冷氣食,滿足感100分。



難得一來,就食飽一點,我加多一份沙爹牛肉公仔麵,牛肉雖然帶少少筋,但也是夠腍的,沒太多筋的部份就十分奴嫩滑。不過,重點不在於牛肉,也不在於出前一丁麵底及湯底的公仔麵,誘人的,是沙爹醬,這個沙爹牛肉的醬,充滿了花生的香味,少少辛,多多的是香,而且還夾雜著花生碎粒,這一個又熱又香口的麵,絕對是誘惑。



精心調製的一杯香滑奶茶,是上班一族早上不可缺少的飲品。早晨的一杯奶茶,最重要是夠濃,當然奶味充足也是一杯好奶茶的關鍵,新香園的奶菜,符合了以上的標準,再加上香同滑,再好的就是熱。一杯又熱、又香、又濃,又滑,早上一杯奶茶,精神爽利。



黑暗的鐵行里,卻有著美妙的茶香味道,中環這一些老牌茶檔,也是一間都不能少。

餐廳名稱﹕新香園
地址﹕中環鐵行里4號地下 (租庇利街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