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5日 星期一

疫情下的鳳凰幻魔拳 - 一輝燒味小廚茶餐廳

一輝,像我這一個年紀的人一定會聯想起聖鬥士。而部份的馬鞍山居民,就會想起一間時好食,時唔好食,卻又可以生存左幾十年既燒味茶餐廳,《一輝燒味小廚茶餐廳》。對上兩次來,的確是一次覺好食,一次覺難食。而就在疫情下的一個星期五,我接了家人的 order 買外賣回家,因為就腳,就決定來光顧下這間像極聖鬥士故事的 "一輝" ,打不死、吃不死的老字號茶餐廳。


疲情下的晚上,我買了兩個飯盒。其中的一個,就是茶餐廳的主題食物,燒味飯了。來的當日,時間已經過左8點半,味部的東西已經所剩無幾,但也斬得出一份足料、肉厚的叉燒燒肉飯。臨收檔的叉燒同燒肉,是沒有期望過的。正因為沒期望便沒有失望,我覺得是日的叉燒同燒肉都幾好,叉燒依然是半肥疫,燒肉六皮脆肉腍,不錯。



另外來了一份干炒牛河。用上了幼身的河粉,顯然不是正碗。雖這樣,這河粉炒得算是夠入味,牛肉也味道濃郁兼嫩滑。外賣附有可愛的辣醬啊,加少少辣醬去食,味道升華了,直接令我覺得這炒河,可口。



在期望不大的大前題下,這一餐算是好味道的了。地點算是方便就腳,有需要我話,純買個外賣,或夜了想吃了才回家,都可以考慮。

餐廳名稱:一輝燒味小廚茶餐廳
地址:馬鞍山鞍源街63-64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