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1日 星期一

百年的日本炸物 - 台中三井outlet 《六代目三角》

自由行來了幾次台中,除住宿外,我們吃買玩的地方,都離開了市區。其中的一天,我們就來到了台中港,目的就是行 outlet。行了大半天,買好東西之後,就是吃的時間了。在台中三井 outlet 內,飲食的選擇絕對是豐富。而當日,我們就選擇了在 food court 尋食,阿仔看中了炸豬扒,我亦看中了炸牛扒,於是,我們就在《六代目三角》,選了一豬、一牛,兩父子來一個日式炸牛、豬扒午餐。


店子的名牌寫住 since 1869 (創業明治二年),是一間百年日本過江龍老店。但係,我在網絡上搜查的結果就令我感奇怪了。因為 search 來 search 去,我只係 search 到台中這一店的訊息,搞左成個鐘,都搵唔到呢間野源自日本那兒,只找到的,這是同同場的另一家餐廳 "金沢製麵処"屬同一集團,而且大家都係創業150年。

阿仔要的,是一份炸豬排飯定食。雖然不知是不是真正的百年老店,但眼見到這是即點才即製的吉列扒,已經立即感覺到,這是一間用心做食物的小店。豬扒新鮮沾粉,新鮮炸起,肉質又腍又嫩。外面的一層,是絕對的香脆。沾一點汁,再沾一點醬,然後加一口飯,令人感覺很美滿。



我點了一份炸牛排定食,同樣,是即叫即上粉即炸的牛肉。火喉同時間都控制得好好。令到牛扒的外層香脆兼金黃,而內裡的牛肉保持色澤紅潤而口感嫩滑。沾一沾醬食,把本身味道已經濃烈的牛肉變得更濃烈,很是美味。



雖然,不能確實這是不是一間日本的百年老店。但我可以說,以 food court 食店既一般水平來計,這小店是超越了一般的好啊。

餐廳名稱:六代目三角
地址:台中市梧棲區臺灣大道十段168號 Mitsui Outlet Park 台中港一樓美食街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