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4日 星期五

藍 - Blue Bottle Coffee

這一篇文章的 title 是藍,並不是因為我要寫一間 '藍店" 啊。而是,這一次我拜訪的,的確是一間很藍,很灰,很黑的型格咖啡店《Blue Bottle Coffee》。那一天的星期五,拿了一個開心的半天假期,便在中、上環一帶行行。當我想起咖啡時,這《Blue Bottle Coffee》就在我眼前。雖然店子是人山人海的,一 "座" 位難求,但早知此店幾出名下,就決定入來,品嚐一下。


這是一間不細小的 Coffee Shop,有文青感,也有近期依然流行的工業風。在排隊買咖啡時已經得知,設有雅座的樓上早已經滿座了。而樓下的 "坐" 空間,又十分之有限,所以,買了咖啡同小食,就只好立飲及立食了。



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個合適的樓梯位空間。同店員示意了不會阻人上落後,我就開心地站立在梯邊,飲咖啡,食鬆餅。



當日的輕食選擇是一個 Danish Pastry。這是一個果醬餡的丹麥批,入口碟香鬆脆,咬入口時,絕對感覺到是有層次的。味道很香,果醬也不太甜,不錯。



當天飲的咖啡,是一杯 Flat White。這兒的咖啡似乎是比較 Dark Roast,口味是比較濃的。入口,都可以說是一杯香濃的咖啡,但咖啡的苦味感覺上就突出了少少。味道雖香,但苦了過後欠缺了回甘的那個感覺,令我只感覺一般。



別人說很好,但我只可以給予一個一般。此外,我來的時候是正常的上班時間,可是咖啡店依然是坐滿人,座無虛席,企也無虛席。本想來摸一摸咖啡杯,輕鬆消磨時間的我,結果要匆匆忙忙地飲完就走,令我感到有少少失望。

咖啡店名稱:Blue Bottle Coffee
地址:中環擺花街38號地舖及1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