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7日 星期一

京都清水坂掃街 - 《茶和々 清水坂店》 & 《三十六峰 清水店》

好多人來到京都的清水寺,都會 skip lunch。因為成個清水坂一帶,實在太多街頭小食啦。第一次去,一早欽點了一間豆腐店,兩口子食到飽飽,太太又穿上了和服,街頭小食,幾乎全 missed。今次,大家都便裝上陣,在河源町一帶輕食午餐後,又行了一圈清水寺,都了最後的買手信環節,我們就加上了一個各自掃街的下午茶。

首先,我同太太一同遇上了一間即場製抹茶蕨餅的小店,名字叫《茶和々》。


我們就是看見師傅努力地即場製抹茶蕨餅而令我們停下腳步來。反正太太說,來到京都,總想去吃一吃抹茶,可是我們逗留的時間只有一天那麼多,在街上立食絕對是合我們心意。



應該是新鮮即日準備好的蕨餅,在大家面前即切粒,即時添上抹茶粉。這一個舉動,吸引了不少的遊客及學生圍觀。我們也發現,店前開始 develop 一條短短的人龍。



有見及此,我們當然按秩序排隊,選購這一個即場製的蕨餅。他們做好一盤,不一會,就賣晒,師傅休息一會,又再準備了。



即場洒上的抹茶粉,感覺仍有少少微溫的蕨餅。甜度剛剛好,抹茶味也不會過份的苦澀。簡簡單單一份作為隨街邊走邊吃的甜點小食,很不錯。



吃好了蕨餅,我同太太又分開走,各自各尋自己想看同所好的東西了。就在清水坂的大停車場附近,有一個似乎是等人熱點的地方,這一個地方有人拿者熱辣辣的包子、便當在吃。而在這地方最入的一間舖,是第一次來,我已經留意到的《三十六峰》。



表面上,是一間手信店,實際上,這是一間由甜品、雪糕,小食以及有堂食服務的食店。



吸引我的,是位於店門口的小吃攤檔。因為他們售賣一個類似台灣刈包的物體。而好奇心非常之重的我,加上上一次來因為太飽而錯過了。令到我這一次來,一定要吃到他。



這一個,的確是刈包,但這是日式的,當地的名字叫角煮。同樣,是一片薄包片,中間夾一片肥美的豬腩肉。味道就是那刈包的味道,更令食肉獸感美味的,就是這一個東西只夾一片肥肉,並沒有夾雜其他的東西,絕對的肉感,絕對的醬香味,妙。



有時候,真的會喜歡上掃街,狂吃小吃至飽,來到京都,來到清水寺。若是想爭取時間行街買野影下相,我說的這兩家小食店,是其中的一些推介。

餐廳名稱:茶和々 (清水坂店)
地址:日本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清水二丁目218番1「豊山堂」内

餐廳名稱:三十六峰 (清水店)
地址:日本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 清水 2-21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