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7日 星期日

西藏式素食自助餐 - 深圳‧ 華僑城 《藏巴拉素食館》

我同《藏巴拉素食館》這一個品牌,可以說是有緣,也是沒有緣。當年,餐廳在文錦渡那一帶,第一次去發現裝修中,要第二次去才有機會品味一次。之後,不久,位於文錦渡的《藏巴拉素食館》結業了。

後來,在網上發現《藏巴拉素食館》在華僑城一帶重開了,但由於種種的關係,地點及交通的問題,一直至去的的11月才 "的起心肝" 同一班素食去一次。結果,執筆前,太太再去那一頭的文創園區文青一下時,回來報導,《藏巴拉素食館》又結業了。我同此素食館,的確是有緣,也是沒有緣。

那一天,也是11月的事了,我們排除萬難,一行5人轉車又轉車又要行的來到僑城北站,再行到入華僑城東部市場,一個活化了成為飲食天地的舊式街市。在市場的三樓,就是《藏巴拉素食館》了。


來到餐廳門口,已經有一個西藏的感覺。加上餐廳散發出一種很獨特的 "香" 味,有別於一般的檀香,一股藏氣味,令人感受到一定的神秘力量,身心特別的舒暢。



餐廳有好明顯的西藏式設計。當中也有一個應該是預留用作表演或做宗教議式的地方。相信,假若我們去到拉薩,當地的餐廳,也許都是這一個樣子的。



每人付了人民幣30大元,就可以開始自助餐了。餐廳有不同的熱飲、凍飲就只有一個飲晒後唔會 refill 的汽水。



素食食品中,有清新的水果,有令人飽肚的紫薯,也有許多人都喜歡的炒飯及炒麵。



食物上,都是比較多炒菜、炒瓜之類的東東。在選擇上,當然比起位於車公廟的那一間少,但作為一個只收30元的素食自肪餐,又不算是差。而且,當中有不少的食品做得非常好的,如土豆絲。炸蓮藕上加上了孜然粉,更是一個大家都叫絕的好小點。




少少飯,少少麵,就是大家差不多的配搭。平日去食普通的自助餐,素食自助餐,甚至是放題,我都不會看中飯呢家野。但這一個味道足而且帶點油香的炒飯,令我感覺到,要試一下。





紫薯米粥,是一個很特別的粥,微微的甜來自紫心蕃薯。米粥稀稀的,半糖水,半粥的,夠特別。



紅豆糖水,我並不說是紅豆沙的原因主要是這一個糖水起不到沙。入口只有甜甜的紅豆味同爽爽口的紅豆粒。唯一好的,就是碗糖水好多紅豆呀。



餐後,就來一些水果。而西瓜同哈密瓜是大量供應,不斷添的。後1/4段的食勁,我都花在水果同糖水之上。



可惜就是結業了。如果仍在,這是一個會讓我們回頭再來又再來的深圳自助餐餐廳。

餐廳名稱:藏巴拉素食館
地址:中國廣東省深圳市南山區華僑城東部市場三樓302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