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9日 星期一

曼徹斯特是紅色的,炸魚薯條也是紅色的 - The Red Devlis

為慶祝曼聯勝出曼徹斯特打毗,所以我來多一篇同 Manchester 有關的文章。而且,這亦正正是同曼聯有關的文章,是一篇飲食文。這一次,回到 Manchester,不計一早出機場的早餐,我們正式坐低食的第一餐,選擇來到 Old Trafford,曼聯球迷、球員的 Theatre of Dream。但,我感興趣的食肆,並不是球場內的餐廳,而是球場外的 Fish & Chips。

球場外的 Fish & Chips,不計亂入的 Subway,有三間。一間叫 "United Cafe",一間以曼聯名宿命名的 "Lou Macari",仲有一間用上了曼聯花名 "紅魔鬼" 來命名的《The Red Devils》。今次來到,我的選擇就是 "紅魔鬼"了。


本來,我此行的目標,係唔知點解次次都冇去食的《Lou Macari》,是次來,好不幸運地,該店又沒有開門,我始終與這一位曼聯名宿無緣。




《United Cafe》,唔知點解,是一間我沒有什麼興趣光顧的店。於是,我只好來這一間,當年在 Salford Quay 工作時,同同事成日來食的《The Red Devlis》。

這,是一間很典型的魚條店,以外賣為主的。不過,相信此店早已經易手給南亞人了,店子加入了 Kebab 、漢堡及 Pizza。不過,這些都是典型的 match food,也是晚上浦完 disco (英國人叫 club) 的 club food,所以,係沒有違和感的。



太太不吃肉,又想陪我,所以只好叫一個 Cheese & Onion Pie with Chips。在英國的 Fish & Chips,通常都有不同種類的 "批" 供應。而且,絕大部份都是來貨翻熱售賣的。我沒有看出,這店售賣的是那個牌子的批,只知道大部份的魚條店,都離不開兩大品牌,Hollands Pies 同 Pukkas Pies。

是日的 Cheese & Onion Pie,其洋蔥早已經打碎,同批內心的芝士合成一體,令我內心本已經爆漿的芝士餡,增添了洋蔥獨有的香甜味。薯條不用點醬,有鹽同醋已經足夠。



我就要了一份最英國人口味的 Fish and Chips。沒有得揀食咩魚的店,通常都是 cod 魚柳。同樣,不需要茄汁,只需要 Salt & Vinegar,再強味少少,有 Tartar Sauce 來襯托魚的味道。是日的魚肉又香又爽口,唯一不太滿意的,是炸漿厚了一點,吸油太多了,變得非常之肥膩。除此之外,一切如理想。



食炸魚薯條,來呢一類型小店就最有風味。這些小店,絕不會是最好食的那一間,但英國平民風味搭夠。此外,上述呢幾間店,近球場,無論是 match day 或平日朝聖,拿著一份炸魚薯條慢慢步入球場,是作為曼聯球迷的人生目標之一。

外賣店名稱:The Red Devils
地址:680 Chester Road | Old Trafford, Stretford, Manchester, U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