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9日 星期日

Misato - 倫敦唐人街的美沙酮

年青時,中學一放假就會隻身搭火車落倫敦,去找當時仍在倫敦讀大學的兄長,在他的宿舍玩個夠。在食方面,作為在當地生活的華人,在當地求學的學生始終都會喜歡去唐人街,喜歡大家熟識的味道。

我們最常去的食店,反而唔記得叫什麼名字。不過,有兩間令後來的我時常去開倫敦都會路過一吃的,而其中的一間,叫做《Misato》。

起初,兄長同他的朋友說,去食 "美沙酮"?! 我只是笑了一笑。因為,當時的我早已經深知,他們不是去戒毒所 "美沙酮" ,我們去的,是一間日式咖喱飯專門店。《Misato》, "美沙酮" ,音近嘛,咪一直當笑話,當花名咁叫囉。而是次的倫敦行,當中有兩餐都來了唐人街食飯,這一次中午到,我決定,嘆一嘆 "美沙酮" 。


這《Misato》,是一間面積很細小的餐廳,所以時常會有人龍在店守候著。尤其是晚飯時段,係要好有心機排架。在唐人街飲食的第一晚,不排隊了,改了在另一日的中午來,而來此店要食的,就是簡單地,一人一碟飯。



太太要了一個豆腐飯,Tofu Steak Rice,可以說是一個冇乜味既飯,夾硬說,這一個飯又非常乎合素食人士清淡飲食的所需既。加點泰式辣醬,加點豉油,加點七味粉,才可以叫做夠味。



食咖喱才是來《Misato》的主要目的,只是本身咖喱汁用了魚汁,唔啱素食者享用。而我點的,是 Prok Katsu Curry Rice。也就是吉列豬扒飯。少少辣的咖喱汁,味道也夠濃厚。吉列的脆皮就當然比不上香港及日本吉列扒專門店的出品啦,不過內裡的豬扒肉又腍又夠味已經補回吉列皮的失分。其實,以前在英國的我們,少有機會食到中餐、印度餐以外的亞洲食品,能吃到一個滿意的出品,已經很開心。



用返以前讀書時的口味來評價,這一餐 "美沙酮",是會令人吃完會回頭再吃的。而這一次,隔了十多年再回來,味道依然是當年去到倫敦,時常都會嚷著去食咖喱飯的那一個味道。而感覺,一點也沒有變,十分之開心。

餐廳名稱:Misato
地址:11 Wardour Street, Soho, London, UK

網址:http://misato.e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