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6日 星期二

來到大埔《想點啡》

型格咖啡小店,文青咖啡店,看來,是近幾年來的新潮流。是日來到大埔行街買餸,同太丸分道揚鑣地去搵野食。有此機會,當然去看看心目中欽點了的食肆去品味或回味一下啦。

早前,在大埔買餸時,在南盛街同懷義街中間的一條名叫懷善街行車巷仔,我發現到一間感覺幾特別的咖啡店,感覺文青,非常之吸引。這咖啡店的名稱也肩很親切,很有性格,叫做《想點啡》。仲駛問既,入來大家想點的,一定會包括一杯咖啡。


咖啡店的環境,就是一間很簡潔的咖啡館。四四方方的空間,室內仲有一棵小樹,再加上咖啡吧前面的揮春,令我感覺到這咖啡店有一定的中國元素。咖啡吧前的位置,本應似是放土地公公的,但餐廳換上了 Minion,感覺很搞笑。



相信店主是一個對咖啡有研究同要求很高的人,咖啡吧檯上有好幾個不同類型的煮咖啡器材,若是有一個真正來品咖啡,嘆特色咖啡的客人來,這些器材就會用得上。



回望對著大門,是一個很光猛的巷仔街景。在城市中心,在咖啡店的室內感覺到一個與鬧市街道分隔出來的小小寫意空間,令人的心境倍感舒暢。



我來到這兒的目標,是為了咖啡,但目的,就是要食午餐。我也是看到他們有午市套餐供應才二話不說的走入來。



這可以說是一個 3 sets lunch,頭盤小食我選了越式炸春卷。不說其春卷做得正宗不正宗,在這樣的一間以咖啡為主題的店吃上這東西,他們做得香脆便可以,而是日吃到的春卷,我更可以再加上可口二字,不錯。



豬軟骨烏東。在烏東方面,當然不期待是手打烏東啦。不過,他們的烏東夠滑,入口也有足夠的煙韌度,豬軟骨又腍又香口,味道當然也十分之濃郁,再加埋個香口的流心蛋,質素上,真的有返咁上下。



近來,我也喜歡上黑咖啡。這一杯跟餐的普通咖啡,半點也不馬虎,集齊了香、滑、濃在一身,苦澀中也帶出令人喜歡的回甘感覺,是一杯很用心的咖啡,令人滿心歡喜。



難得,難得可以係大埔找到一間咁可愛,咁特別,亦咁有性格的咖啡店,再加上食物的配搭也不錯。閒時來個午餐配杯有水準的咖啡,是一件快樂的事。

餐廳名稱:想點啡
地址:大埔南盛街16號南盛大厦地下6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