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1日 星期四

超越素食 - Green Common

在香港茹素的人,好多已不再是因為信仰的需要而要去食。再者,素食店早已經跳出了傳統粵式素食,現在出現了許多的時尚素食店,不單只吸引到年輕又注重健康的人士如素,更可以吸引到一班平昤無肉不歡的食友來試一試。是日太太帶我來到港運大廈內的《Green Common》分店,就是其中一間超越了素食的素食店,是一間吸引到食肉獸來一試再試的健康素食餐廳。


首先,是太太對上一次自己來時吃了一個素食的海南雞飯而吸引了我。素雞件,雖是平常在素食食材店見到的鹽酥雞差不多。雞件不韌,有芝麻香,黃飯夠香,齋口不齋心的其中一個好選擇。



對,這兒有多多茶式都是齋口不齋心的。太太叫扒,港式鐵板鴛鴦扒。素漢堡扒,及素豬柳扒,加上意大利粉及雜菜連粟米粒,仲有一個很 Hong Kong Style 的黑椒汁,眼中的食物,的確好像中、小學時的學生餐。

普通沒有標明的素肉扒,應該不是 Beyond meat 出品,入口的感覺,就同在一般素食雪藏品店買到的差不多。不過熱到 "炸炸" 聲,黑椒的味道又到位,再加上這些假肉又做得幾到家,以一個非素食者既感覺來評這一個素食餐,我可以說是不錯。



《Green Common》推出了一系列的 Beyond meat 餐單。好奇的我就決定試一試他們的 Beyond meat Burger (未來漢堡 Plus)。



預早叫店員幫忙切開,一層生菜及蕃茄,一層似足手打漢堡牛肉的 Beyond Meat,一層芝士及一層牛油果。橫切面的賣相,的確與一般的肉漢堡沒有什麼分別。用茹毛飲血的我來品評這一個 Beyond Meat Burger,說這假肉的質感始終是有少少分別,因為質感好似比較鬆散,味道上就的確幾似牛肉既,但細心品味下,係食得出有分別的,我覺得有豆香味。



跟餐的,太太加了一個泰式甜薯椰子湯。用椰子做 cream,甜薯亦增加了湯的粘性,有甜甜的薯蓉口感,有忌廉湯的美妙,不錯。



Iced Caffee Latte (杏仁奶),用上了杏仁奶來沖 Latte 的話是 vegan 的新主意,入口時感覺是香口的,但杏仁奶的感覺是比較粗糙的,未必會習慣。



近來的我好喜歡飲果汁,所以我選了冷壓果汁做跟餐飲品。不過,來的是樽裝的 Ellenjoy 柑橘冷壓果汁。果味濃煙,而且又夠凍,跟餐飲,路過《Green Common》買一支黎飲,都不錯。



可以說是滿分的偽肉素食,齋口不齋心時,可以得到滿足。初茹素者或氹肉食的伴侶一起茹素,《Green Common》的出品的確可以氹到肉食者去俾一個大大的 like 架。

餐廳名稱:Green Common (尖沙咀店)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3號海港城 海運大廈地下OT G61號舖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Green Common (灣仔店)
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222號2號舖

餐廳名稱:Green Common (中環南豐店)
地址:中環德輔道中173號 Nan Fung Place 1樓1號舖

餐廳名稱:Green Common (中環歷山店)
地址:中環遮打道18號置地歷山B/F, B2舖

餐廳名稱:Green Common (旺角店)
地址:旺角奶路臣街17號The Forest 1樓110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