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2日 星期二

香島咖啡室 - 澳門舊街角的簡單老味道

幾星期前的風災後,我把我的澳門食記停頓了一下,好讓大家的心情平伏了才繼續撰寫餘下的兩篇食文。

在澳門,紅街市,二龍喉,三盞燈一帶是我最喜歡拜訪的地方。因為我比較喜歡舊的澳門,而該區域又不是遊客區,感覺份外的寫意。

當日我由碼頭,第一站是紅街市,第二站使前往高士德大馬路尋找一間古舊的茶餐廳/冰室,食個澳門式的早餐。我本來欽點了一間寶號的,找不到就在馬路邊看看有沒有其他的選擇,結果給我發現了《香島咖啡室》這一間古早味濃厚的咖啡室。


這是一間舊式有兩層的冰室。人少少的平日,不需要上樓上的所謂雅座了。而這一家咖啡室,看起來好家庭式,感覺很舒服。可是,不知為何,總覺得掌櫃的老太太兇巴巴的。



古老樓底夠高的餐室,保留了吊風扇。連貫埋高士德大馬路這一帶的古舊街景,的確會令你有少少回到過去的小感覺。



當日,決定不吃早餐就上船,矢志是來到澳門才吃早餐。點了他們最 standard 的其中一款早餐。套餐中的午餐肉三文治,是一片烘底的香口多士。午餐肉香,多士又香,入口爽脆,味道可口。



另外就是一個蕃茄湯通粉。這一個通粉,很有小時候的感覺。蕃茄湯偏酸的,而且像是用蕃茄 Puree 開了來的。說真,當年食的茶餐廳東西,大多都是這些現成野合成出來,用現代的感覺去評好不好食,實在是有點兒那個,但用上童年回憶去評,這是當年的好味道。



奶茶,澳門的奶茶永遠給我一種同香港不同的感覺。不會太濃的奶茶,有絲滑水滑的感覺。奶味茶味適中,絕對是一杯好奶茶。



完全是古早的味道同感覺,平日的早上來到這一店,多了幾分的清閒感覺。一人在澳門閒遊,閒逛,我追求的,正正是這一種 "閒" 的生活態度。澳門的生活節奏比較慢,要找這些既簡單又 "閒" 的感覺,懂得來住宅舊區的大家,不難找。

餐廳名稱:香島咖啡室
地址:澳門三盞燈亞利鴉架街2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