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0日 星期一

街坊街里的工作餐 - Everybody need good 《Neighbor》

"Neighbor,everybody need good neighbor...." 呢一句係歌詞,係節錄自澳洲的肥皂劇《Neighbours》的主題曲的。

為何要 quote 呢一段歌詞呢? 原因就是我看見了一間位於銅鑼灣的新餐廳,擁有 《Neighbor》這一個親切名字而令我有感而發。亦令我一直想看看,這是否一間真正的鄰里開心餐廳。


餐廳,有一個小小的花草空間感覺,不過,以純水泥牆壁營造的室內空間,是現時流行的工業風。



夾雜的水泥色彩,其實我可以說,這是最簡潔的裝修。而且以不太光猛的環境去配合西式飲食,就算環境簡陋,裝修簡陋,都可以營造出一個令人覺得高貴一點的風格。原來工業風係可以咁樣呃下人,怪不得近來咁流行啦。



我們都同樣地叫一個中午套餐。加$10有一個蘑菇湯。這一個蘑菇湯很濃,蘑菇味濃得把忌廉味蓋過了,飲得多外國人煮湯的,這是一個令人欣賞的西湯,但香港人習慣了重忌廉的香滑口感,未必會對這一個湯產生喜悅的感覺。



香煎豬扒配蒜蓉汁,聽起來,是一個非常香港式的飯。也就是港式西餐廳的豬扒飯。好的,就是大塊,有肉香,不好的,就是整個飯的味道,可以就是以汁為主。



朋友要的是香煎雞扒配燒汁,在這一刻,我奇怪了,為何雞扒配燒汁而豬扒配蒜蓉汁呢? 感情豬扒配燒汁,雞扒配蒜蓉汁會比較好。不過,雞扒配上燒汁又沒有違和感既,再者雞扒皮脆肉香,縱使使這一份餐都係似港式扒房出品,但味道好又平,又唔怕推介既。套餐$48-68,在銅鑼灣來說,的確叫抵食。



咖啡,是一杯香滑的 Latte。咖啡香,加奶後夠滑。之不過我喜歡比較濃的咖啡,這一杯出品,對我來說是淡口了少少。



以性價比來說,這一餐算是不錯了。普通大眾化的午餐,加上一個舒適的環境,這絕對是一個好好的午餐地方。

最後,送上澳洲的肥皂劇《Neighbours》的主題曲,希望大家喜歡....


餐廳名稱:Neighbor
地址:銅鑼灣邊寧頓街5號地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