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再一次的書本與熱咖啡 @柏道 《Books & Co.》

幾年前,我在半山區的柏道找到了一間非常特別的小小書店,這一個叫做《Books & Co.》的小書店,令人感覺好歐洲,未入內,已經令你感覺好似站在歐洲小街的古老書店的門前。入內,更會令你感覺像身處於倫敦的 Antique Book Store 一般。

於2014年的1月,我再一次踏足這一家店,來撰寫我的《書本與熱咖啡 2014》。

幾年沒來,門面已經更新了。昔日的舊書店色彩,同今日的舊書店色彩,雖大大不同,但其外表及感覺,也令人感覺到很濃厚的歐陸風格。新門面以紅磚圍起,再與背景中的馬路同商樓大廈相襯起來,很有英國城市的味道。


書店內,環境以舊,校服依舊,只是聖士提反的女學生們,一年一年的長大,一年一年地改變,曾有聖士提反舊生在我前一篇的食文內留言,說這店帶給她不少的中學回憶。亦有一名舊生說她們很吵,但是日我在店內坐了一小時,書香味濃厚,令人沉醉在這特別的氣氛同環境內,而且一班小妹妹也非常自律,完全不覺有亂耳的聲音,這一個感覺,令人感覺到份外的寧靜。



雖然,陪著書本飲咖啡及用餐,已經成為現今不少書店的風格。但這樣的與書本近距離接觸,在書架旁用餐,的確是這地方才有,很有書卷味的店,令人很想找一個書架旁的地下坐著,邊喝咖啡,邊看書。不過,這一店能有的地方,都放了檯,給客人享用午餐。



是日的午餐,是一個煙鴨胸意粉,加了一個粟米忌廉汁。食物質素其實是學生式的,以簡單為主題,香港式的意大利粉,微熱但夠香的煙鴨胸,再加上一個有極甜粟米味道的醬汁,雖沒有驚喜,而且食品也不華麗,但在這樣的一個書店享用一個簡餐,不需要對食物的要求太高,盡情享受一下這環境就好了。當然,這一個意粉不是難食,只不過是 Bristro 式的香港西餐味道而已。



咖啡,同以前的一樣,事先被加了奶,然而這一個舉辦沒有影響咖啡的味道,不過我可以說,對咖啡要求很高的人,please go to coffee shop。這兒始終是以賣書為主,餐飲為副的地方。不過,兩次來,兩次都令我感覺到,來這兒的客人,都是來食午餐的。



閒座了一段時間,學生成群結隊分幾個小組的走了。我亦準備行去結賬及製作食物的地方。而在凍櫃的前端,都是一個充滿了書本角落,書卷味濃厚得非常。然而,這一個凍櫃內的東西,也就是我最期望的東西。



沒時間堂食了,我把他們 Home made 的 Cheese Cake 外賣帶走。這 Cheese Cake,與感絕對沒有太結實的感覺,入口的芝士味很香,密度不高,所以入口是軟綿綿的,非常之香,是沒法抗拒的一件芝士餅。



書香味濃厚的食物店,在香港的確是少有。就算是現時流行的書店 Coffee Shop,樓上咖啡書店,都沒有《Books & Co.》給你的書卷味道。大家為美食,請去餐廳;大家為咖啡,請去咖啡店,這一個小小的飲食空間,是讓人放下忙碌的,看看書,吃吃意粉蛋糕,再有熱咖啡輕輕的相伴,《閒》。

餐廳名稱:Books & Co.
地址:半山柏道10號地下

網址:http://www.bookbook.com.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