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電車司機的浪漫飲食情懷 - 北角電車飯堂

大家有沒有留意到,香港有不少巴士總站都設有一個說是只招待員工的飯堂。喜歡尋找鮮為人知美食的我,是很喜歡走進這些秘境餐廳探索一下,能入就入,不能入就走,好食就食,不好食也食,目的就是要看看這些地方有沒有隱世高手在場。

說巴士總站的食堂,我光顧過不少,在市面上也不少,而且質素參差。但有沒有人知道,港島區的古老電車,也有屬於他們的員工飯堂,而且這一個飯堂不是設在他們位於西營盤及西灣河的車廠內,而是位於天橋底,北角電車總站的站長室後面。



若不是當年看見那名神一般的食友來過,點評過,我也不會來到這電車總站找食。在車站旁,站長室後面的一靡門,是長開著的,往內一看,這是一間食店,說是只招待電車員工,實際上是服務大眾的。



入來,我發現這小店絕對是男人的世界,店內除了女侍應之外,都是清一色男人,而且絕大部份都是街外人而非電車司機。

若有司機入來,我覺得店方會優先處理他們,因為先到來者,即叩即有外賣走,或是即坐低即有飯食。可見司機們的食飯時間的確是少之又少。



今天,我來一個椒鹽豬扒飯,單評論份量,的確不是小事。充滿了飯,充滿了豬扒,也充滿了香噴噴的椒鹽粒。這一份餐,單是香味同鑊氣已經是滿分中之滿分。入口,香感辣感一齊來,還有少少剌鼻的感覺,味道濃烈,喜愛 Spicy 的朋友一定會很歡喜。伴上了炒生菜,雖然用油重手了少少,但男人大漢,怕什麼。



有茶供應,若要汽水啤酒,可以自攜,可以叫店方派人去買。是日看見大叔,拿出了一瓶巨形的白蘭地,豪爽地自喝,令我感覺到,這一個細小的飯堂,的確是男人的快樂世界。這一天,我飲茶好了。

吃好後,要回去,方便至極地跳上泊在旁的電車,坐在車窗旁,可以向車站飯堂的美味道別。



臥虎藏龍的小飯堂,鮮為人知的美味,這一個小小的飲食空間,值得我們一來再來。這兒的小菜不貴,店內的熟客大叔全都是叫小菜食飯,看見他們吃得津津有味,興奮到開口埋口都是粗口,這一個就是男人的浪漫飲食情懷。

食飯歡聚,唔講返幾句粗口,邊係男人呀.....

餐廳名稱:北角電車飯堂
地址:北角電車總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