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6日 星期日

平民打真軍 - 真善美村《味將軍》

土瓜灣,向來都是香港的一個平民區,身邊的土瓜灣之友常說道,土瓜灣食得好,也食得平。原因,可能這兒依然是一個舊區,暫時仍未有鐵路網絡覆蓋。再加上舊機場搬走了之後,馬頭圍、九龍城、新浦崗的風光大不如前,變成一個人口老化、低收入人士同新移民充積的地方。

昔日風光一時的好店,有留下的,有另覓生機的,但區內也有不少平民食店,依然保持著舊有的風貌,保留著昔日的價錢餐牌,有人稱之為良心好店,也有人知道,他們不可能賣貴,因為當地的老百姓,根本負擔不起。

也是去年一月的事情了,有食友在我的臉書上留言,推介這一間既隱世,又抵食的小店,名字叫做《味將軍》,他們還很有趣地說,這兒有大隻型男睇添。總之這店是又平又多野食。

事隔一年,我終於想起了這小店,趁太太去了找姊妹行街,我就獨自來訪真善美村,找來了《味將軍》。



這店,很標榜他們夠便宜,亦很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價廉物美的平民小店,他們標明了絕不加價,了解到不斷的加價,最終損失的,都是我們一眾消費者,成本不斷上漲,是他們為了人人而獨力承擔物價上漲的殘酷現實麼?




說好的型男呢? 我只見到老伯伯老婆婆,型男小老闆可能未上班。這一天,我只看見兩位老人家,敬業樂業地把每一份餐做好,而且以這一個我為人人的價錢,他們亦的確得到了人人為我的回報。



常來的客人都顯得十分之友善,見到廚房內的老人家忙亂著,人人為我的事情就開始發生了。我坐在 counter 旁,兩老忙著不能兼顧樓面時,我當然自己取自己的一份啦。而熟客的一位姐姐,立即變身成為臨時義工,幫忙出餐,收檯。而我這一個坐近counter的生客,見況,當然也想減輕兩老的工作量,自行取食物,結賬前自行收好檯,放在 counter 上。



我的午餐,是一份叉燒煎蛋飯。面層是一份煎雙蛋,而內裡隱藏著的,是美味的蜜汁叉燒。這一個簡單的平民碟頭飯,連熱奶茶只需要26元左右。這一個叉燒煎蛋飯,半點馬虎也沒有,因為選用了味道優良而帶腍的靚叉燒,煎太陽雙蛋的功夫亦非常到家,再有甜甜的特別調製甜豉油,碟飯,成個奧特曼咁,既是美味,又感覺可愛。



奶茶的茶色雖然是一般,但茶味是足夠的,有應有的香味,也有應有的奶味,沒有讓我說不好的地方。



為食,感覺好似不太夠,於是我來多一份印尼撈麵。雖然是簡單地拆開一包營多,再用包裝麵內附的醬撈出來,但看見老師父非常用心地做出這一個撈麵,弄得味道均勻,不錯。



好多人都認為,售價平就是良心好店,說的也是。不過,也要看一看他們營運的區域,當地人的生活條件是否許可。說要是在中環、銅鑼灣、尖沙咀、旺角,我相信,就難以令這些富有人情味的小店經營。

只有在這些租金不貴的舊區,這些商店才有本錢去做達到惠澤社群價格,畢竟,區內的居民、街坊、工友能 afford 的,也許只是這麼多。

餐廳名稱:味將軍
地址:土瓜灣真善美村富寧街49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