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

異國快餐在香江 - Jollibee

星期日的中環,大家也知道這不是我們香港人的世界,而且中環的環球大廈,不需要等到星期日,平日的任何時候,都會令你有一個身處異國的感受。原因,不用多說,因為這一個商場充滿了菲律賓的商店。

在環球大廈旁邊的一條小街,也是充滿了服務菲律賓人的店舖,在這些店舖當中,有一家非主流的快餐店,名字叫《Jollibee》《祖樂比》。

《Jollibee》,是一家菲律賓的快餐連鎖店,在1996年進駐香港的市場,據我的一個在快餐店行業打滾多年的朋友說,這《Jollibee》,在香港的全盛時期,共有三家分店,而現在,只剩下中環的這一家店,因為有這一個據點,這也是菲國同胞的聚腳地。


格局同一般的美式連鎖快餐店一樣,不過服務的的對象不是我們中國人,整個餐廳,由服務員以及顧客,大部份都是菲籍人士,若有一個像我這樣的一個中國人出現,絕對是一個不太尋常的稀客。

這一家店,在地下的 counter 看來,只是一家小小的店,但此店的地庫餐室,佔地很大,說是的樓下雅座,只是餐室較大而已,而且,在樓下另有一個 counter,但我每一次來,都習慣性先在地下的那一層點好餐,取好食物,再落地庫找座位。



有漢堡,有菲律賓式的飯餐,而我就比較喜歡他們的炸雞,豐厚的炸粉,嫩滑多汁的雞肉,而且份量十分之大,單是我面前的兩件雞,已經比起某美國連鎖雞店,來得更肉厚,肉味更香濃。一口咬落,皮脆得很,撕開後,美味的肉汁不斷在流,非常之香口。加不加蘑菇汁絕對是隨意,在我的角度中,就這樣食,已經非常好。



菲律賓人也愛吃飯的,套餐包含的一個蘑菇飯,這一大個蘑菇飯,多汁,味道濃,大大片的蘑菇及份量夠多的蘑菇汁,把整個飯都弄得非常之香口,而且份量是超大的,現在已變成沒份量的我已經吃不下。



這《Jollibee》多年來都受到旅港菲籍人士的愛戴,更是菲籍家傭的一個聚腳點。家中若有菲律賓女傭,不妨問一問她,《Jollibee》是什麼? 有什麼好食? 相信,她們可以俾到一個更 comprehensive 的答案。

餐廳名稱﹕Jollibee (祖樂比)
地址﹕中環干諾道中13號歐陸貿易中心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