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沈寂在中環的後巷路邊攤《超記福食》

在中環的街市遊遊走走,總會讓人發現一些大眾認為不可思議的店子。這一天來中環辦事,中午的時間,為了找找昔日愛訪的特式食肆而在結志街尋覓。然而,在結志街同士他花利街交界,我經常被一個細小的《上海廚房》招牌吸引住。但只見招牌,不見店舖,亦不見樓梯,相信這是一個已經結業多年的送外賣店。



是日經過,看見後巷有幾位大叔開心地坐著大圓檯,大魚大肉大啤。而《上海廚房》招牌底下的一扇門是打開的。好奇的我去看看,原來這一扇門就是所謂的《上海廚房》,也好奇的拿了他們的一張外賣紙,這店原來喚作《超記福食》,專門提供企業包伙食服務,及提供簡單的飯餐,所以不需要門面,不需要店舖,只要一個工場,就能夠為大家服務。而巷仔擺設的檯凳,雖可供堂食,但明顯地,堂食客不是他們的主要服務對象。

甚麼是《福食》? 福食就是企業提供員工膳食的福利,亦即是福利膳食。老一代的公司,好多都為員工提供午餐,而這一些《福食》店,就是主打這一類型的企業生意。


說明堂食不是主打,檯凳及周圍的環境,絕對不吸引,簷上有滴水,地上有污水,再加上茸茸爛爛的檯凳,你夠薑堂食麼? 是日的我為了體驗,絕對夠薑。



小小的後巷,不再談衛生了,但在牆角看見 John Lennon 的噴畫,都幾有藝術氣息。



我的午餐就是一個普通到不普通的兩餸飯,我選了南乳豬手同豆卜排骨,兩者都是味道濃郁的,是送飯的絕佳食品。南乳豬手炆得夠哂香,入口帶膠,是平民餐的絕商享受,而排骨就瘦了點,不太夠肉,但汁,絕對是撈飯佳品。



湯任飲,是日的是西洋菜豬骨湯。這湯雖然稀,但用上了純正的無肉豬骨,令到湯有骨香,在一分錢一分貨當中,已經是合格。



在中環,食中午飯,對一些在該區工作的低收入人士來說,的確是一個《福》,食得是福,飲龢食德,簡單又一餐,那怕街外百樣事。

食店名稱﹕超記福食
地址﹕中環結志街29號地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