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食素積功德 - 全自助的北角慈心素食

惠澤社群的素食良心店,出哂名的有荃灣《香積廚》。30多元,可以任飲任食一個中午餐。但,根據《素食青年》這一個組織的網友報導,原來30多元,可以任飲任食這一支歌,北角也有。

找到一個悠閒的中午,我隻身前來北角,在皇都戲院商場找到這隱蔽的《慈心素食》。


很細小的店,只有幾個位。我是生客,初來者,一到來甚麼都不懂的我由店員細心地解釋及介紹。本來是連拿取碗碟都是全自助的,但店員看見我呆呆滯滯,不知所措,他們細心地指點那兒找碗,那兒找筷,那兒添飯,那兒端粥。



是日提供的自助美食,全部都放在這一個食物架裡面,有南瓜,金針木耳,不同的炒菜,麵筋,餃子,豆腐,炒面,炒粉,一共12個選擇,非常之豐富。



第一碟,素雞,炒麵,麵筋,菜及餃子。不要以為是放涼了的食物,實際上全部都是熱熱的,因為放置餸菜的,是一個蒸櫃。這兒的食材絕對是以簡單清簡為主,簡單的食物,簡單的一餐,平平實實的好味道。



第二碟有金針木耳,椰菜花,麵筋同餃子。有沒有留意到,我重選了麵筋同餃子,因為這兩個食品是這一家小館的亮點。餃子皮薄,然後以椰菜、蘿蔔做餡,香口而不油膩。麵筋,甜酸筋同豉油筋,沒有過重的味精味道,純鹵水味的,甜味酸味剛好中和的,比起好多專買麵筋的齋舖,做得更好。



是日天氣熱,湯水是冬瓜湯。味道清淡,飲後多添了一點涼快。



糖水是蕃薯糖水,蕃薯的份量是不多的,不過薑味甚重,亦有足夠的甜味,不過不失中的不錯吧。



非常簡單的一餐自助素食,食物也稱得上是豐富。平平地,惠澤社群,絕對是一家良心好店。

付款時,店員叫我自行把錢入落去個功德箱內,我沒有零錢才叫她開箱找錢。食素菜,付功德,不就是《食素積功德》嗎! 慈心善心也。

不熟識港島區的朋友,相信都不會知道皇都戲院在那兒。若是真的找不到,看一看以下的圖,您就會知道了。



餐廳名稱﹕慈心素食
地址﹕北角英皇道227-291號皇都戲院大廈地下42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