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蒸氣彌漫的道咩啤利士街 - 昌盛咖啡粉麵店

三盞燈的飛能便度街同氹仔的飛能便度街,兩條同名的街道都是非常吸引的,不過氹仔的飛能便度街早已被遊客化,只留下了舊城的色彩,但舊時的民情,已經失去了。三盞燈的飛能便度街,是另一類的舊城色彩,而且這一帶仍然是一個活躍的街市,澳門本土人的民風民情,千情百面,盡在飛能便度街、廬九街、義字街、道咩啤利士街一帶的《街市》。

行行下,我們在街市的深處,看見了一個蒸氣彌漫的地方。一個個大蒸籠,實在令人嘆為觀止。新鮮熱辣的點心,新鮮熱辣的包點,把我們一行七人,引入到道咩啤利士街行人專用區的盡頭。



店名叫昌盛,而全名應該是昌盛咖啡粉麵店,不過,這應該是一間老去的店,店鋪依舊的但已經不再做堂食,而日久失修的店名 (也可能因為已經不賣咖啡),現在只剩下昌盛兩個字。昌盛,是一個點心,包點的專門店,只提供外賣服務,沒有堂食,沒有咖啡,在門口立食,絕對不介意。


包點,點心的陣容,我再重申,這絕對可以稱得上是嘆為觀止。由熱氣騰騰的蒸點到美味的西式麵包,這一檔東西可以說是應有盡有,更甚的就是 size ,單看粉棵同糯米包,份量大得令人嘩然。



我是一個愛食點心的人,當中最愛食的就是燒賣。這東西賣多少錢已經不記得了,不過肯定不貴,而且這絕不是馬馬虎虎的燒賣,再說正確一點,昌盛的點心,雖然是街邊檔,卻半點馬虎都沒有。肉香,而且是帶有豬肉肉粒及蝦味的燒賣,入口就感覺到肉的香味,比起好多普通街坊酒樓的點心出品,質素更好,味道更佳。



另外我有選購的,就是大大件、大大份的馬拉糕。件頭之巨,我再重申,是令人嘩然的,糯米卷同蓮蓉包實在是大得驚人,若要深入一試這兒的點心,相信大家要專程來,而且還要空著肚來,立食。



馬拉糕方面攜帶,所以是一個帶了回香港食的美點。蒸好出來的馬拉糕,鬆軟而又實實淨淨,甜度適中而帶點潤喉,此馬拉糕也是難得的好味道,同燒賣一樣,比好多普通酒樓的出品,好多了。



我愛尋找隱世的味道,這隱世的點心店,沒有什麼人介紹過。可是十分號外的,我在搜尋此店的資料時,竟然是在一個日本的網頁看見.......

食店名稱﹕昌盛咖啡粉麵店 
地址﹕澳門三盞燈道咩啤利士街11號B舖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