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

簡單素食‧惠澤社群 - 荃灣香車街街市的香積廚素食

惠澤社群,是我之後幾篇食評的主題。相信大家都聽說過何文田愛民邨派平安粥的良心食店。

承網友 Ayu 的推介,讓我找到了一間同樣是惠澤社群的良心食店,而這一個就是位於荃灣香車街街市的香積廚素食


小店簡陋,認真的一說就是整個街市都簡陋。簡陋的廚房,斜對面就是他們簡陋的食堂。素食在這兒,變得非常之簡單。這簡陋感,加上電視不斷的播著某位佛家大師的演講,的確令人有一種《山不在高、有仙則靈》的感覺。而這兒亦當然《可以品素食、閱佛經》。




吸引我前來的原因,除了夠隱世之外,一個價值$30的午市自助餐也是把我引進來的主要原因。來之前,總有一些問號,就是$30,究竟會俾啲乜你食,同埋佢點圍本。



我一到,老闆娘春姐就介紹了是日有什麼好食,不過因為已過了一點,不會再添加食品。她再說,呢一個鐘點來,只有看當天人多不多,多人的話也就早一點食哂,每日限量煮咁多,賣清就收。我幸運地,可以沾到少少餸尾。




春姐的確是一個良心的老闆娘,是日席中有一名明顯是低收入人士的食客 (熟客),老闆娘知他連一日三餐都有困難,看見春姐讓仔又食又拎,突顯出老闆娘 (春姐) 的良心。

而我第一次來,第一碟東西就是由春姐幫我揀的,好讓我先安頓好。我看見老闆娘親自幫我夾餸,連忙覺得不好意思。這兒用餐完全是自助,自已出去攞,而第一輪,我取了一些炸點及青菜。

正式來說,這些東西都只是粗菜,炸南瓜、茄子、蕃薯、素魚等等,都是非常平凡的素菜。其薄餅也是好食的,當中,我比較欣賞的,就是炸南瓜。

炸點中,仲有一樣是老闆娘推介的,她推介的就是她自製的餃子,用了素食加雜菜做餡,炸得金黃皮脆,內裡又有少少煙韌感,令我感覺到平野都可以好好食。



之後的一碟,就以菜為主,簡單的蔬菜只是用鹽水灼熟,味道明顯是非常之清淡,蕃茄雜菜就多了一些酸甜味,在這兒,一切的感覺就是簡單。



麵、飯都賣哂,只餘下米粉可供我去選擇。一碗上湯淨米粉,雖然家裡也能做得出這樣的味道,但此米粉加添了一些人間溫情,也特別令人感覺到溫飽。



有湯我們沒有喝,老闆娘同店員叫當時在店的人盡快去裝糖水,因為廚房已經開始收拾東西。是日的特定甜品,也是同南瓜有關的,南瓜糖水。在之前的炸南瓜當中,己知道店方用的是日本南瓜,這一種南瓜的味道特別甜美,煮出來的糖水也特別的甜,而且這不是糖的甜,是真正的南瓜果甜。



是日的簡餐,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定的好食程度。老闆良春姐對所人有不同階層的人士都顯得非常之好客,非常之友善。縱使味道只是一般,食物的用材也是簡單至極。香港有這樣的良心老闆、良心食店,絕對是值得我們去支持同推介的。而這樣的簡單素食,絕對稱得上是惠澤社群。

餐廳名稱﹕香積廚素食
地址﹕荃灣福來邨香車街街市3樓30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