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8日 星期二

此麥當勞非彼麥當勞 - 麥當勞道貳號咖啡廳 (Two MacDonnell)

是日搞好了一份大project,大家都輕鬆工作。一輕鬆工作,我們就會去找個可以食好一點及坐好一點的地方。一開車,經理就老點左我地入堅尼地道,說去合和中心。想下想下,合和又好似冇乜好食既地方,聽說有人想食自助餐,於是,我就開口建議了這間鮮為人知的《麥當勞》。

此麥當勞非彼麥當勞,我們絕對不是來吃漢堡包及垃圾食物。這麥當勞是一家位於麥當勞道的酒店服務式住宅既大堂。Serve的不是只是漢堡薯條,而是包羅萬有的半自助餐。

半自助餐,當然是有主食啦,4選1的主食,各人都要了豬扒,雖然不是一級的黑豚扒,但肉質腍,肉味香,不是一般坊間的豉油扒,亦未達到西餐廳的一級豚肉扒,雖是平凡,但感覺到是合我們胃口我美味。


自助的食品,缺不了生魚片,同一些外國既醃肉火腿。三文魚肥美,沒有雪味,可是鮮味未算十足,油脂也不夠多。而其他的Ham,也不過是一些比較普通的貨色,小小的會所餐廳,算是可以。



豬腳薑,在茶樓見得多這一個生完BB才食的東西,在自助餐餐廳中,此物卻是第一次見。只能說是特見,因為我從來沒有興趣吃這東西。




同事們試了西湯,也試了中湯。當各人都說中湯好時,我就特意的去攞一碗中湯飲。純味的老火霸王花眉豆瘦肉湯,沒有多餘的肥脂肪浮現,沒有過多的鹽,味精及化學的味道,純正的住家湯,是一讚。



主菜是西餐,點心就是中點。燒賣、牛肉、魚翅餃、小籠包。雖然一吃就知曉是來貨的品質,燒賣的肉太過實,牛肉同魚翅餃味道都不差,吃得出是有肉的牛肉球,算是好,而小籠包,帶著一大袋的肉汁,可是肉味,未夠鮮甜。



再吸引人的,當然是甜品啦,Lemon Cheese Cake同Tiramisu是當日最吸引的甜品餅點。Lemon Cheese Cake,甜,可能是其檸檬酸的關係,又甜又cheese,但不膩,其賣相可能不太佳,不過,好食就行。



Tiramisu,有咖啡香,有朱古力香,有輕輕的酒味,有足夠的奶油。苦中帶甜,香而示醉,醉心不醉人。餐廳一旦出現Tiramisu這一個意式甜點,永遠是迷人的。這一個雖然沒有濃厚的酒香,但的確是做到苦中帶甜,重重的奶油香,我大概可以用惹味黎形容吧。



環境雖然不算高尚,但來者大多是半山、山頂居住的上等人,令到氣氛特別的清雅,不華麗的酒店大堂,也就因為食客的質素,地點的清靜而食客 "我" 感覺到,置身於上流社會之中。

哈哈....我終於做了一回上等人了。

餐廳名稱﹕麥當勞道貳號咖啡廳 (Two MacDonnell Road Coffee Shop)
地址﹕半山區麥當勞道2號8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