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6日 星期二

嗱嗱臨𡁻碗麵 - 權記雲吞麵

那天,冒著大雨為自己的新目標而努力,早上收電話,下午立即過海。到埗後就立即找一個地方,可以快快趣醫肚,令自己準備充足。一出地鐵站,再過對面馬路,就在著名的湯丸名旁讓我發現《權記雲吞麵》這一個耳熟能詳的名字。當日既目標是嗱嗱臨吃好就走,快快趣𡁻碗雲吞麵就啱晒我心意啦。


當日叫了一碗雲吞牛丸粗麵。可以說,這是一碗很傳統的廣東湯麵,湯底帶點梘水香,麵條入口又夠爽。單是以麵來到,是不錯的。雲吞,是他們的招牌,可以說是沒花假的好味道。夠香,有蝦粒,也有味道濃濃的大地魚香味。牛肉丸味道是濃郁,但我覺得太硬,黑椒味也太強。



好不容易,我成功了。炮台山一帶開始成為我經常出沒的地方。為了慶祝,同因為這天要搞銀行野搞到冇時間,我又來《權記雲吞麵》了。這次點的是魚餃貢丸粗麵。魚皮餃,皮夠煙韌香口,連帶到整個餃子由內到外都十分之香口,貢丸就可以用爽脆來形容。這一次,整碗麵令人滿足。



應該是前年吧,玻璃樽可樂說要暫時停產,令到全香港市民都大叫懷念。也不知是去年或是剛剛好今年年頭,玻璃樽可樂又再出現在大家眼前了。我立即要了一支,因為,我覺得,麵同可樂係一個絕配。可樂的味道就不必再用文字去影容了,而且可能是心理問題,總是覺得玻璃樽可樂好飲一點。



簡單快趣,比起快餐店茶餐廳更加之快趣。嗱嗱臨𡁻碗麵,可以說,係香港人既生活寫照。因為身在香港地,好多野都要快,而麵店,就正正做到了快靚正三個字。多年來,都是老少咸宜的飲食地。

餐廳名稱:權記雲吞麵 (炮台山店)
地址:炮台山福元街9號利都樓地下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權記雲吞麵 (灣仔店)
地址:灣仔交加街10號舖地下

餐廳名稱:權記雲吞麵 (中環店)
地址:中環卑利街2號地下

餐廳名稱:權記雲吞麵 (上環店)
地址:上環皇后大道中303號

餐廳名稱:權記雲吞麵 (北角店)
地址:北角渣華道108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