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8日 星期二

味道依然的《隠家拉麵工場》(隠家ラーメン工場)

很久沒有為了食拉麵而去找拉麵店了。而這一次來到《隠家ラーメン工場》主要就是因為兒子想來試才專程過來的。多年沒來了,相子沒變,地點沒變,人龍沒有減,環境也沒有太大的變化。當晚,比較早來,幸只是排了三檯。可見得,這兒依然是充滿人氣,令我同兒子都帶有小小的期待。


當晚,兒子很是開心,因為《隠家ラーメン工場》同他在日本見過的拉麵店一樣,有點餐機可以玩。我們跟店員的指示按按按,就出了一張小票,然後才過去另一邊,正式排隊。



當晚安排的是 bar 檯位,很是開心。因為感覺上,坐在 bar 檯,面對著拉麵師傅吃麵,可以立即給師傅看見我們的滿足感。我開心,拉麵師傅也開心。而且,到了今時今日,小店依然是用汽水箱做座位,份外有拉麵小店的感覺。



隠世白伝,是傳統的豚骨醬油濃湯沾麵。把麵浸入濃湯,再以麵條慢慢把湯汁吊出來,那份濃香味比起傳統的湯拉麵更加之濃烈。亦因為叉燒及其他的麵配料被濃濃的湯浸淫著,令到吃入口的所有東西都沾上了濃濃的味道。而濃濃的湯味道之後,就是肉同麵條自身的好味道。



隠世黑伝,是加了黑蒜的豚骨醬油濃湯沾麵。同隠世白伝一樣,濃濃的豚骨醬油濃湯非常之好味道。而黑伝就多了黑蒜油,令吃入口的味道更香,沾出來都麵、肉、佐料等等,都份外的香口,未吃入口已經聞得到濃烈的蒜香同醬油香同骨湯的香。



吃好麵,就是加水的環節,再慢慢把濃郁的沾麵的湯喝下去。用作沾麵的湯,一般都非常之濃,不加水溝淡去飲,是很辛苦的一件事 (我試過)。加了水之後,就會變回一般湯拉麵的濃湯,而這味道,是值得大家喝下去的。可是,當日我同兒子都太飽了,湯只能喝到一半。如有胃口,真的想飲晒佢。



我也可以說,真的有一段很長既時間沒有吃過日式拉麵了。這一次重來,回味一下《隠家ラーメン工場》的沾麵。味道依然,半點也沒有令我失望,感覺開心。

餐廳名稱:隠家ラーメン工場 (隠家拉麵工場)
地址:深水埗欽州街37號西九龍中心7樓7083號室 (蘋果商場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