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5日 星期三

走過十萬八千里找到你

《走過十萬八千里找到你》,見到這一個名字,我立即聯想到的,會是一本愛情小說,或是一個浪漫的愛情電影。但,我第一次接觸這名字時,竟然是因為我同太太在餐飲 app 尋找旺角食店時而出現。見這名字咁浪漫,也見餐牌上有足夠的素食選擇,於是在晚上 walk in 來。可是當晚 full booking 了,只好翌日訂位食午餐。我們真的是 "走過十萬八千里,才找到你" 啊。


《走過十萬八千里找到你》是一間西日式的小餐廳。主題除浪漫之外,店內充滿了乾花也是一大特色。喜歡邊食邊影相打卡的朋友,這兒的確是一個100分好的好地方。在城市中心的餐廳內看見 (雖然是乾的) 花花草草,可真是令人感覺舒服啊。



太太的素食午餐是蜜糖芥末鮮奶油雜菌貓耳朵。豐滿而且非常香口的忌廉汁,加入了蜜糖同法式芥末去把味道增強。Creamy 得來,味道又甜又清新,貓耳朵這一種 pasta,口感是軟綿綿的,富有咀嚼感令人感到更滿足。



我點的是明太子鹽燒蟹棒鮭魚子貓耳朵。同樣,軟綿綿充滿咀嚼感的貓耳朵令我得到口感上的大大滿足。鮭魚子,也就是三文魚子,鮮味十足,味道濃烈,再伴隨也是濃香味的鹽燒蟹棒,令到整碟 pasta 都充滿了海鮮的鮮味,味道就是棒啊。



飲品是另加的,於是,我決定點一個比較有特色的飲品。而我看中的,是一個名叫淹沒的東西。這淹沒 (抹茶紅豆),其實是一杯 Affogato。把咖啡倒入抹茶雪糕及紅豆一起吃,甜與苦混合的味道 ....... 我可以說,這就是人生啊,甜與苦味道混合在一起。苦的咖啡,既甜又苦的抹茶雪糕,最後來的,是非常甜的紅豆。苦盡不只是甘來啊,是極甜美的結局。



《走過十萬八千里找到你》,感覺是美好的,美好的因素,就是環境,服務、食物的味道同質素。好食,溫飽,舒服,在 "走完十萬八千里,找到你之後",這結局,是 Happy 的。

餐廳名稱:走過十萬八千里找到你
地址:旺角彌敦道 575 號 Ladder Dundas 10 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