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4日 星期五

老司機車仔麵 - 郭仔記

在大埔墟尋食,你我就會發現,都多小店都有他們的小小歷史。就算不是小時候已經上了鋪或在街市做大排檔的,也會發現到,一些老字號其實是昔日在街邊的流動小販。是日拜訪的《郭仔記》就是其中一個由手推車做到入鋪的例子。我印象不太深,他應該是廣福里食街的其中一檔吧。這日同阿仔兩個人,一於試下這充滿傳奇的老車手,老司機車仔麵。


小時候,對大埔墟的車仔麵,我印象中只有日間借用雞粥店做生意的那一檔。本來,我都以為是這一間的前身。在當日,在店內看了店子的自我介紹後,才知道,這兒的老闆,原本是經營泡動熟食小販的。

那天兩父子來到,當然是一人一碗三餸麵啦。我要了牛腩、魚皮餃及貢丸配油麵。充滿了濃濃腩醬的柱候牛腩,是整個車仔麵的味道所在。魚皮餃同一般麵檔的出品沒分別,外皮煙韌而肉心非常之香口,貢丸也是夠爽口的。油麵很滑,令到整個車仔麵都非常之可口。



兒子要了牛肉、芝士腸及墨魚丸配河粉。因為沒有牛腩,他選擇了清湯,用清湯配上牛肉片,竟然可以突顯到牛肉自身的香味。芝士腸好味,如是脆皮的會更爽,墨魚丸就大大粒,而且味道濃香。河粉雖然是幼的那一種,但夾起是沒有散開及碎掉,已經非常好。



健康一杯,我們一人一杯豆漿。雖稱不上是濃,但有足夠的豆香同香滑的口感,再加上微微甜的味道,能給一個讚的啊。



總結,《郭仔記》是老街坊的的老口味,可以說是堅持了多年的味道,叫好的,也許是《郭仔記》在食材上花了工夫,才令他們車仔麵越來越好食。

餐廳名稱:郭仔記 (大埔墟店)
地址:大埔大榮里42-44號美發大廈地下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郭仔記 (大埔中心店)
地址:大埔安慈路4號昌運中心地下86-87號舖

餐廳名稱:郭仔記 (元朗店)
地址:元朗擊壤路17號順發大廈地下F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