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2日 星期日

情迷《Greggs Bakery》

曾經俾人批評過,我是一個在唐人街長大的英國僑民。無計,我在英國生活了多年,但我個人一點也不英國。本人對中國食物不離,中文沒有退步之餘反而又進步了,最後連國語也變得流利了,再加上,我食中餐多過食西餐,種種狀況都顯得,I am a China Town Boy!

雖是這樣,我的而且確是在外國生活過。平日的工作、學習、普通的飲食,其實都是西化的。平日行街的簡單食,除了去商場的 food court,食麥當勞、Burger King 之外。在英國,最簡單都係食個批。講食 Pie,梗有一間在左近的,是英國的 Bakery 連鎖店《Greggs》。

這一次歐洲之行,一早5點幾六點已經到達 Manchester Airport,天氣凍,機上的早餐又帶不到我們太多的溫暖,一步出接機大堂,令我們眼前一亮的是《Greggs》於是,我們就二話不說地,去揀批。


批,全部都係 Pie。不過,正確一說,我們準備吃的東西叫 Pasty。是英式批的一種。這一種 Pasty,有一層酥皮,拿上手是熱熱而且軟軟的,吃起來,方便快捷,在英國,這是邊行邊食的好東西。



太太要的批,是 Cheese & Onion Bake。因為我會說兩間唔同的《Greggs》所以味道就暫時不說了。可以說的是,機場間《Greggs》既批唔夠熱。



我要的是 Steak Bake,慣常說就是 Steak Pie。名字上說明了,這是一個牛肉餡批。吃入口,有一粒粒很腍的牛肉連 Gravy 醬,感覺很美好。若是個批能熱一點,可以給我們抵抗攝氏2度溫度,更好。



有一天,我們以 Manchester 市中心的 Arndale Centre 為主要 shopping 目標而行上一整天。行到下午茶時間了,我說要去 Department Store high tea,但太太想把握時間 shopping,她決定來 Arndale 內的《Greggs》express high tea。



這一間,有不少座位,店內好多伯伯婆婆及東歐家庭來輕輕便便,平平地食一個 tea。吃的,大概就同我們一樣,一件批,加一杯茶或咖啡。然而,這一家分店的 "批" 出品就令人開心得多,全因為,夠熱。



熱熱地吃,這一個 Pasty 份外的酥香。咬入口,第一感覺是 "shok" 一聲,第二感覺就是軟綿綿的芝士層,而洋蔥就早已經打碎,同芝士混成一體,極香口的食品,總會令人十分開心的。



陪太太坐一坐,她叫了一杯 Cappuccino,我也叫了一杯奶茶。雖然,店子感覺不太介意同行者齋坐不光顧,但我及正有少少口乾,按英國人的習慣,飲返杯奶茶會開心好多。



簡單,快餐店出品的自動機製 Cappuccino,唔會有什麼驚喜。我只可以說,這是一般英國歐洲,平民市井食店的熱飲質素。起碼,是自動蘑豆機沖出來而不是咖啡粉的出品。



在英國的 tea time,當然是一杯奶茶啦。他們選用了 fairtrade 的茶包,說明了是對貧苦第三世界的農商表支持。這一包 fairtrade,出來的茶香不比英國的5大品牌差,茶夠香,奶夠滑,而且英國的鮮牛奶亦份外的 creamy,所以,飲落,是很令人開心的。



休息好了,我先把太太的戰行品拿上手,我再下一城,太太就繼續攻城。在英國,這一種茶點小休,既平又舒適。我同太太早在未相識時,早已經對《Greggs》有少少情迷。

餐廳名稱:Greggs (Manchester Airport Terminal 2)
地址:Kiosk, Terminal 2 Manchester Airport, Manchester, UK

餐廳名稱:Greggs (Arndale Halle Mall)
地址:175 Halle Mall, Manchester, UK

全國連鎖

網址:https://www.greggs.co.u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