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5日 星期三

人人都爭住《上車》

《上車》應該是每一個香港人的夢想,也是惡夢的開始。明既就一定明我講乜,唔明既,我就簡單解釋一下何謂《上車》。《上車》在香港人口中,即是成功付了樓宇按揭,首次置業"上車" 慢慢供樓,然而,一上這一部車,就是漫長的供樓年月,期間可以 "車" 換 "車",繼而改善生活環境。但,一旦出現問題,供唔起,落車既痛苦更 hurt。

不過,今次所說的文章並不是地產文,我要說的人人爭住《上車》,是一間位於石門,幾乎日日都排長龍的車仔麵店,店名就是《上車》。


又是一間玩食字遊戲的小店,《上車》,取車仔麵的 "車" 字,"上" 來食 "車" 仔麵的意思。而且,中午的時間,往往要排大隊,等《上車》。

我一個人來,當然不需要等太久,我一坐低就來一個四餸麵,配料是豬紅、粉腸、豬皮同韭菜,配以食車仔麵才會要的油麵,再加埋一個味道既濃又鮮的牛腩湯底。單是看湯底的色水,已經看得出這車仔麵並不是馬虎了事的出品。豬紅味道鮮甜,入口亦爽,粉腸煙韌,入口的確起粉同帶少少苦,豬皮又厚又爽口,惟獨是韭菜太過韌了,不過,韭菜的味道確是甜美非常。



味道很好而且又令人感覺到是衛生的。怪不的,在石門工作及讀書的大家,人人都爭住《上車》。

餐廳名稱:上車
地址:沙田石門安群街3號京瑞廣場1期地下G06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