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9日 星期一

梅田洋食 - Miami Garden (マイアミガーデン)

在日本,要安心地食素的確要預先 plan 定飲食點,一定要安排好飲食地圖才可行。如沒有,就只好周圍問。綜合了多次的經驗,去找日式西餐廳是最安心的。這一天,大家遊玩完京都,決定先回大阪梅田尋食及行街。我們本來先試試問蕎麥麵店,問了兩間,兩間都說湯底有魚成份,大家最後都覺得要認命,把飲食的目標轉回日式西餐廳。

在梅田的地下街穿穿插插尋食,最後,我們在阪急三番街,找到一間叫《Miami Garden》的洋食店。指定動作是開口問,細心的店員說行,而且介紹了有什麼可以食之後,我們就安心的入來,再細閱餐牌。


《Miami Garden》,好像是一間老店。也許,是餐廳的燈光及裝潢,令我覺得這是不時尚而已。看過他們那一個似是十幾年沒有更新過的網頁,一系列的餐廳昭和時代成立的,所以餐廳的感覺,好80年代。



店員推介給太太的,是きのこいろいろ醤油ソース (醬油雜菌意粉),他們的醬油好似有魚汁,所以改成了一個鹽水煮的意粉。味道上都不過不失,意粉夠爽口,稍有清淡的咸味道,雜菇不多,但入口夠香。



我點了クラムチャウダー (周打蜆湯),一份很 oily 的周打湯。面層的油,我喝得出是牛油,感覺份外的邪惡。亦因為咁,這一個湯極之香口。撈到底,湯料除有爽口的蜆肉之外,還有更香口,更可口的煙肉,令到此湯鮮味十足。




飲品就叫了一壺茶,英式的奶茶。用茶葉而非茶包沖的茶,感覺帶點高貴,其茶味不會太濃,但有很可愛的茶香味,加點牛奶,散發出來的茶味道同食物配合得很好,不錯。



有沒有發現我並沒有吃東西,對的,這並不是因為這兒的東西不好吃,而是我上清水坂掃街時吃多了。胃口留給宵夜的拉麵。

餐廳名稱:Miami Garden (マイアミガーデン) (大阪梅田阪急三番街店)
地址:日本大阪府大阪市北区梅田1-1-3 阪急三番街皆南館B2F

全國連鎖

網址:http://miami-garden.jp/index.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