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1日 星期日

調整心靈的都靈 chocolate - Caffe Al Bicerin Dal 1763

是次歐遊,意大利是我們的一個大站,原定三天米蘭,但心知米蘭係唔駛玩三日的,於是,近近地,我選擇了 Turin (Torino) (都靈) 來一個 day trip。

遊覽都靈的一點一滴容後整理一下相片再說,先要分享的,是一個都靈的特產,也可以說是來到都靈一定要來的地方。說到這兒,足球迷們一定會大叫 Juventus (祖雲達斯)。有這一種想法就錯了,因為我介紹的是食,是 Turin 出品的特別朱古力飲品叫 "Bicerin",而我們拜訪的,相傳就是始祖店的《Caffe Al Bicerin》。


《Caffe Al Bicerin》,是一間老店,相傳是 "Bicerin" 這飲品的始創店。1763年開業,以售買 "Bicerin" 及朱古力產品為主。店子就分開兩間舖,左店是朱古力?餅店,右邊是餐室,而兩店的廚房,是互通的。



排隊時,我們先去左店,售賣朱古力產品及餅食的店舖。這店子的一切,全是《 Al Bicerin》自家製的餅食,大部份的出品都可以在鄰舖的餐室可以品味到。




除餅食同朱古力外,更有一些糖果,也有一包相信是給人做食材的朱古力粒。當時,真的好想買回來香港做手信,可是我們怕朱古力及餅食會在我們的旅途中溶掉或粉碎,所以我們看了就算。




看完左店,繼續在右店的門口排隊。是時間過得快定真係好快,看完餅店後不一會,就輪到我們入室了。店子的地方不大,但坐下來又一點壓迫感都沒有,而親切的餐廳店員,立即收拾好檯及遞上意大利文的餐牌。當我看到半知半明時,其中一位更細心的店員,把一份英文的餐牌交給我。

有一部份東西自已識點,也有部份東西是看了鄰檯客人食的,手指指地去點的。言語不太通,指手畫腳地去點餐及間路,其實是旅遊的樂趣之一。



來到《Al Bicerin》,當然是一人一杯 Bicerin 啦。這一杯 Bicerin,有 Espresso,有奶油,也有最重要的朱古力。可以說,是意大利飲品,Mocha 的一個變種。Mocha 是以咖啡為主,朱古力為次,而 Bicerin 是以朱古力為主,咖啡為次的飲品。



而且,因為濃似漿的朱古力,令到此飲品出現三層的獨特構造,一層帶有咖啡味的,中間的一層是滑一滑的朱古力漿,頂層就是豐厚的奶油,味道很有層次感。飲到最後,是要食的。一羹一羹地把香滑的朱古力放入口,連不是朱古力控的我,都感覺到滿足。



我們叫的 Bicerin,其中一個是跟茶餅的套餐。我們吃到的,是右邊餅食店見到的自家製餅食。香脆的曲加及意大利式的茶餅,吃一口,再吃一口朱古力,感覺很妙。



我們手指指而點上的,就是這一個 Hazelnut Cake with a hot Chocolate Sauce。濃濃厚厚的朱古力醬包裹著蛋糕,令眾人都覺得,朱古力才是這一個甜點的主角。入口香滑已經不用多說,味道就是充滿了香口的可可味,微甜的朱古力,丁點也不苦,令我們味道的集中點,留在朱古力上而不是榛子蛋糕上。



因為順便食中午餐,我點了一份 Parma Ham Toast。太太笑說我另類人,因為人人來到都是食茶餅,飲朱古力,全場只有我一人走去叫份多士食。芝士勁香,火腿味又香,夾在脆一脆的多士內,的確是味道美。再配合 Bicerin 一起吃,更是可口。



一杯溫暖的朱古力飲料,香香滑滑濃濃的,實在是可以令人從煩雜的心情平伏下來,令人放輕鬆地細味及欣賞檯面上的一切。

餐廳名稱: Caffe Al Bicerin Dal 1763
地址: Piazza della Consolata, 5, 10122 Torino, Ital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