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8日 星期六

是時候《周月》了 (鰂魚涌篇)

是時候《周月》了,至從上次在教父團年認識了一位 KOL 之後,時不時就會被他的《周月》拉麵洗版。他永遠都會 hashtag 一句 #是時候周月了 搞到我成日心思思,要去《周月》一試。

由於我只有 lunch time 可以去,我怕排隊,有時又遇上有野做,突然有約,天氣不好,及另外 plan 了有其他目標等等。總之,日日到想《周月》但日日都不是是時候周月。

某日,我終於覺得時候周月了,怕排隊的我沒有去上環店,反而先去拜訪鰂魚涌的分店。


一點鐘來到,縱使鰂魚涌店是比較少人去的,但都要在門口等一下。不過,不需要等太耐就有位了。不過,排隊時有一個小插曲,就是排我前面的女士介意兩天,我亦沒有為意她有少少故意俾左個 wrong signal 給店員,以為我同佢是一齊的。

第一次來《周月》,當然是試他們的醬油沾麵。店員建議我點 200g 既麵,我後知我後覺才知道是沒有替玉的,早知道這一點就叫足 300g。100g, 200g, 300g 同樣價錢的。



醬油沾湯,雖有一層很厚很厚的油,但入口完全不覺肥膩。沾湯內的豚腩肉,是美味的來源。肥美的腩肉,肉腍,肥肉厚,有入口即溶的美妙感覺。湯汁沾上麵條後,甜甜的,有豆香,美妙的甜醬油香味興麵條在一起,那一種香甜的味道真是美妙。



麵,是他們自家製的。我要了涼麵,喜歡煙韌口感的我覺得這麵給我的感覺似乎是 perfect。蛋亦香口美味。



把麵吃好之後,食沾麵的指定動作就是加湯。加湯後,味道淡了,易入口。醬油的味道均勻了,入口很甜,很香口。



很好的麵湯,沒有理由唔飲晒佢。



《周月》沒有所謂的冰水提供。但有杯冷茶。比起水更能夠清除口腔中的殘留味道,也可以去油膩。非常之好。



鰂魚涌店給我的感覺已經好好了。但 KOL 朋友說叫我一定要去中環店,食過一次返唔到轉頭。咁......er.............. 當又是時候《周月》了,我會去對比下。

餐廳名稱:麵鮮醬油房周月 (鰂魚涌店)
地址:鰂魚涌海光街30號地舖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麵鮮醬油房周月 (中環店)
地址:中環歌賦街5號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