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5日 星期二

隱到去《靈隱寺》食齋

吓! 山長水遠去到大澳,仲要上埋《靈隱寺》食齋? 係呀! 因為有車車我地去吖麻。去《靈隱寺》,其實是兒子學校旅行的其中一個目的地,也是行程的午餐地點。

先簡單地遊完大澳的某海味店,(學校團都氹我地去指定店舖消費),我們再上車回去《靈隱寺》的路口。由於《靈隱寺》的路窄,大巴不能上,成班家長、教師連學生,就一齊由《靈隱寺》的路口,行山咁行上去。


《靈隱寺》,就是這樣的一個 Building。一點也不宏偉。不宏偉的原因主要是這兒並不是一個為吸引遊客同大量信眾而建的寺廟,而是一個給信徒清修同先人安息的地方。他們亦有辦團體的齋宴,而是日阿仔的學校旅行,來參觀《靈隱寺》的主要目的,就是品味《靈隱寺》的團體齋宴。



可能我們是早報名的一批,被安排坐在真正用來招待訪客的 "客堂"用餐。另一部份的同學仔,家長及教職員,就要坐在主堂內用餐。我入過去,好多先人相啊.......



說回 "客堂",是一個很簡單的用餐地方。我們坐在室內的地方,也有半露天的餐檯。若不是當日下雨,應該會使用到《靈隱寺》的廣場而不是大殿的地方。



齋宴的食物大多是簡單的純蔬食,但絕對稱得上是豐富的。寺院方一見大家似是安頓好之後,店員就在一個熱熱的大桶內,用大水殼端出湯,一殼一大碗,夠我們一檯八人,一人一碗。



湯,用了好多豆去煲,很老火,很有味道,也很甜口。當日,很冷,又下雨,大大小小麵立即飲上兩大碗湯,暖身,也暖胃。



我們一行人,基本上是小朋友團,寺院方亦很懂得去氹小朋友吃東西,一來,就來了一大份春卷。饑餓的小朋友同大朋友們,瘋狂地搶呀.....又徇又脆的素春卷,一口春卷配一口湯,好爽架。



之後來的,就是很傳統的寺院素食。蓮藕加冬菇,正確是蓮藕炆冬菇。味道濃郁,蓮藕同冬菇都味道濃香,更重要的是兩者都十分之腍,伴飯吃極佳。



另一個是炒西蘭花。用的是什麼菇我不認識了,入口爽爽的,而西蘭花只是輕輕用鹽炒,味道簡單而好食。



豆腐好好味呀。不知是不是寺院自家製的。吃入口有點粗糙,而這一份粗糙感帶出了無窮的豆香。這豆腐只用了豉油去調味,就已經很惹味。



羅漢齋好味,但很多水,很多汁的出品,令我叫好好味就有點保留。因為,我唔係幾喜歡份羅漢齋咁好水份囉。(個人口味,不要見怪。)



咕嚕素麵筋,全場仍有食力未去玩的小朋友都大叫咕嚕肉呀。這咕嚕肉其實是偏甜的,味道絕對是啱晒小朋友的口味。



點解,最好食的是最後才來。炸芋頭魚永遠都是入寺院食飯最令人期待的一道菜。很香脆,很有芋香,加上五柳汁又帶點可愛的甜。不過,我心中有恨,恨是浪費了,恨沒有把吃剩的一半帶回家。



簡單一遊小寺院,加上美味的齋宴,地方大,小朋友又玩得開心,的確是一個很好的效遊點。本想加個親子活動 tag,但若非學校來用膳,應該都唔會特登同小朋友來吧。

最後,我再重申,《靈隱寺》的齋菜好食。

餐廳/景點名稱:靈隱寺
地址:大嶼山大澳薑山村L-D3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