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6日 星期二

市區的澳門葡撻 - 瑪嘉烈葡撻 (Margaret's Cafe e Nata)

說在澳門食葡撻,我心目中只有一個品牌。但,好多人都知道,代表澳門的葡撻店其實有兩家,一家是我上述的葡撻名店,令到我去到大阪都要找他的《安德魯》,另一家就是位於市區內,在葡京與新馬路之間的葡撻名店《瑪嘉烈葡撻》 (Margaret's Cafe e Nata)。

《瑪嘉烈葡撻》,與《安德魯》同出一系,因為《瑪嘉烈》就是《安德魯》的前妻,為何要分家,為何又另起爐灶? 這是他們的家事,我覺得不需要深入去研究。畢竟,《瑪嘉烈》有《瑪嘉烈》的擁戴者,而《安德魯》亦有《安德魯》的擁躉。


《瑪嘉烈》同《安德魯》的路環總店一樣,只是一間餅店,店內不設座位。不過,店外面是一個行人專用區,《瑪嘉烈》就在店外擺設了幾張大木檯木凳,好讓客人即場品味他們的葡撻及其他美食,然而,這就是我覺得《瑪嘉烈》勝過《安德魯》路環總店的原因。另一個本來是優勢的因素,就是《瑪嘉烈》位於市區,但是當《安德魯》進註了威尼斯人商場之後,此等優勢已經失去了。

回正題說葡撻了,《瑪嘉烈》的葡撻同《安德魯》比,又有什麼不同之處呢? 當你吃入口,就會發現,不同之處實在多了,首先,葡撻的皮是比較脆身的,但論酥化程皮就不如後者,黃心同樣地帶有很香的焦糖同 custard 香味,但《瑪嘉烈》的葡撻就較為甜。



有朋友說,《瑪嘉烈》的葡撻又甜又脆,比較好食,但我個人卻喜歡《安德魯》的酥香。總之,各人有各人所好,《瑪嘉烈》、《安德魯》,各有各的精彩味道啦。

餐廳名稱:瑪嘉烈葡撻 (Margaret's Cafe e Nata)
地址:澳門新馬路馬統領街金利來大廈17B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