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街市炒兩炒 - 澳門 ‧ 營地街市《平記美食》

在澳門尋找平民美食,最方便就腳而且一定有足夠選擇的,不得不說那位於新馬路市中心區內的《營地街市》。好多人都知道,《營地街市》最出名的就是瓦煲咖啡,不過,近些年因為太多人冒名前來,令到出品多而參差了,而且,整個街市熟食中心,也因為電視節目的推介而成為了遊客的飲食熱點,澳門本土的人情味仍有,但已經不及7、8年前的《營地街市》了。

是日,下榻酒店後一家人出去尋食,由於有班小朋友的關係,而葡京酒店內的茶餐廳亦被整頓了,所以,以平民美食為目標的我們,就走到來《營地街市》,簡單食大排檔。

選擇多的,但奈何地,兩位 ABC 小朋友一定要吃飯粉麵,而且我同外父想吃的火鍋又沽清了,所以,我們只好來一人一碟炒粉麵,就光顧了這一檔《平記美食》。


中午1點半左右的時間,全場滿座,好不容易才等到有人讓出一張長檯,在《營地街市》的這一面,對著排檔用餐,風味比坐在另一邊的大堂位更加之有風味。



飯,是一個粟米肉片飯,我手快才能夠拍到這一張照片,因為三個肚餓的小朋友已經匙羹筷子齊起,雖然好明顯是粟米湯飯,但味道十分之香甜,牛肉片亦非常之滑,小小的一碟飯,充滿了街坊食品的好味道。



粉,要了一碟除新加坡之外都老少咸宜的干炒牛河,單是豉油的顏色已令人感覺到艾味。極濃極香的豉汁味道,均勻地粘上河粉的每一處,再加上鑊氣十足,沒有過多的油份殘留,再加上豉味十足,很惹味。



麵,我選擇了豬什炒麵,我亦選了脆卜卜的炸麵底。出來的麵,香脆可口,豬什的確是集合了所有的豬內臟,入口充滿了美味的羶香,美中有不足的,就是汁不夠多,令我全程都是吃脆麵。



簡單的街市炒兩炒,充滿了澳門的地道人情,而《營地街市》雖已經遊客化,但其內心依然是為了澳門的本地人而設,為本地澳門人同知路者的遊客,方便就腳地帶來澳門的本土飲食文化。

餐廳名稱:平記美食
地址:澳門新馬路營地街市綜合大樓3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