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

任食大閘蟹的自助餐 - 沙田 Marriott Courtyard《MoMo Cafe》

九月十月,是大閘蟹的當造季節,坊間已有不多賣南北貨的專門店,都臨時搬出個大雪櫃來,賣大閘蟹。甚至有一些臨時散貨場的鋪位,都會搖身一變,成為一間臨時賣靚蟹的小店。不過,好不好食,多不多膏,就的確要跟懂得揀蟹的人出手才會找到好貨。

同樣地,這一個時候,全國各地的中式食肆,都會為大閘蟹而瘋狂。有時候想吃靚蟹,可真要是到餐廳找才行。而是月,沙田《Marriott Courtyard》的《MoMo Cafe》,因為大閘蟹而推出了一個令蟹迷極之興奮的事,就是一個有得任食大閘蟹的自助餐。



沙田 Marriott Courtyard,位於石門工業區之內,主要的客路其實都是附近工業區的商家,以及周邊屋苑的住客。有時候,覺得酒店建在非商業中心地點是有點怪,但沒想到,此酒店是經常 full house 的,主要是有一班,科學園同石門、小瀝源工業區的商務客。

而酒店的主打食肆,就是位於酒店2樓的《MoMo Cafe》自助餐,同位於頂樓的《LEVELthirty Lounge & Bar》。是日,因為是一個自助餐晚宴,所以我主要介紹《MoMo Cafe》。



《MoMo Cafe》,雖位於低層,但勝在其空間夠大,可能是地點始終不太方便就腳,星期五的晚上才十多檯客,感覺人氣未夠。



我們坐在後廳,有一個L形的巨大窗戶,盡覽整個沙田河東岸的街景,而我從來沒想過沙田的夜景是不錯的。



食物的選擇算是不錯,單是沙律吧已經可以令我逗留一段小時間。



夜晚不太想吃沙律,但 cold meat 同芝士就是我最喜歡的西式前菜。每一次食自助餐的我,cold meat counter 是我第一個想到要去的食物 counter。



cold seafood,是評論自助餐廳好不好食的的其中一個重點食品。一看,當中的選擇夠多,已經令我覺得夠分數。長腳蟹、螺、蝦蟹同青口,味道感覺新鮮。




這兒有一個 Grill bar,有部份的東西是即叫即燒的,也有一些預先燒好的,不過,我建議大家花點時間等,食即燒的總好過預先燒好的。




說日式的食物吧,這不外乎就是壽司、刺身同冷麵。選擇簡單,但作為一間自助餐廳,已經是足夠多的選擇。只不過,為何沒有吞拿魚。



粉麵部,應該要食一碗,但有時候,為了多吃其他的東西,整一大碗粉麵,往往有一種令人敬而遠之的感覺。不過,各人有各人的所好,當晚,的確有不少人整返一碗仔粉,但我就沒有了。



自助餐的甜品,不吸引就可以打一個大交叉。精美的西餅、熱布甸,若我不是帶病上陣,我一定會消滅那一個 bread pudding。




介紹完食品 counter,就評一評我卞該晚選擇過的食物了,首先是一碟 cold meat 同芝士。芝士,我選了其中一款 blue cheese。而 cold meat 之中,我幾喜歡有牛脷的選擇,牛脷口感既爽又香口,以 cold meat 形式做出來,我是第一次食。其他的 cold meat 都是大眾化的款式,味道算是不錯。



日式刺身,有自助餐必有的三文魚、立魚、希靈魚同八爪魚。全部都是夠新鮮的魚生。但,同我之前提出過的一樣,點解冇吞拿魚....



日式冷麵是一個做得很好的小食,輕輕的份量,兩啖已經可以食晒,麵條煙韌爽口,麵汁香甜,再加有蟹子作為味道上的小點綴,味道鮮甜。



海鮮,只是吹筒仔的味道差少少之外,其他的我會給于好高的分數,尤其是長腳蟹同青口,多肉多汁,味道又極甜美,值得一讚。



Grill Cheese 是即叫即燒的,半溶的芝士,咸香的味道令人回味,而且口感軟軟綿綿的....我可以說,這一種半溶的芝士,比起一般即開即食的芝士,更加之惹味。



Grill,同熱食,我取了少許豬頸肉、少許鮑片,一片燒牛肉同一份芝士 risotto。芝士 Risotto 非常之 creamy,非常之香,只不過我們沒有卞製好時立即去搶去試,不然,味道會是更香。其他的熱食如鮑片及豬頸肉都不錯,燒牛肉方面,我忘記了加汁....



對於少飲湯水的我來說,這響螺燉湯絕對是一個保品,夠熱,湯料又夠多,粒粒有咬口的螺肉同瘦肉,味道清甜的湯,滋擾補身。



是日的主角是大閘蟹,看見取大閘蟹的那一個 counter,出完一籠又一籠,出了一籠蟹,不需一分鐘就已經清光,果然,是日的客人,的確沒有看中場內任何的東西,基本上,個個來都是為了一個目的,就是食蟹。



非常肥美的蟹,隻隻的厚膏好肉,由蟹殼到蟹身的中央,都充滿了肥美的紅色蟹膏,非常之鮮甜,我自身的 quota 只吃了兩隻,不知大家又可以吃都多少隻呢?



之後,朋友端來一碟燒大頭蝦,肉厚的大頭蝦,入口很爽,不過,我本人對大頭蝦的味道感覺始終是一般,所以只吃了一隻。



最後,我發現了咖喱雞,配的,是正宗印度的 basmati rice。飯身窗幼身,入口亦比較乾身,炒過後會粒粒分明而且充滿了香味,與咖喱是一個絕到不能再絕的配搭。而且,這咖喱雞香口,用足香料而且不辣,很惹味。



飽了,所以我的甜品時間只有水果同芒果布甸,簡簡單單的飯後果同甜品,沒有半點就不好的原由。



食了甜品不想吃了,反而,我看中了中式的,一個可以飲的甜品,這就是椰汁紫米露了。甜美,加上香濃的椰汁味,而且我是很喜歡這種稀稀的甜品,一碗鯨吞入肚,非常之甜美。



《MoMo Cafe》,是一間環境不錯的自助餐廳,食物水準亦夠水準,再者,加上這一個任食大閘蟹的推廣,晚市$448一位,多食大閘蟹,絕對值回票價。

餐廳名稱:MoMo Cafe
地址:沙田安平街1號香港沙田萬怡酒店二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