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

石硤尾早茶 - 義利燒臘飯店 (義利點心皇)

又到了點心飲早茶的時間了。

是日,我再一次來到石硤尾,為的也就是一盅飯,兩籠點心。這一種早餐,也就是我除茶餐廳公仔麵餐之外,我最喜歡食的早餐之一。小時候,我已經是一個飲茶精,一說是出街食飯,我總是會拉著父母說,去飲茶。

這一次拜訪的,基本上只可以說是一間茶檔,是點心專門店的古舊版本,是平日坐那些經南昌街上山再入沙田的巴士必定經過的《義利燒臘飯店》又稱《義利點心皇》(不知那一個才是真名字)。


早餐時間食點心,鳳爪排骨飯是一個永遠都吃不厭的食品,色水均勻的豉汁鳳爪,帶骨帶厚肉的豉汁排骨,連同甜豉油一起把飯的香味帶出來,在早上吃到如此美味的盅頭飯,感覺是開心的。更滿足的,是飯粒帶煙韌,這是生米蒸出來的飯才有的口感。



燒賣往往都是我必食的東西,味道是以普通的豬肉味帶頭,欠缺了海鮮的鮮甜味。不過,論肉感同味道都不算是太差,起碼有足夠的肥豬肉襯托,同有一粒杞子,算是好的。



點心二,是山竹牛肉,平平無奇的牛肉球,味道可以叫好食,只是覺得這牛肉球用炒用得多了點,變成了彈牙肉球。不過,加了喼汁之後,把牛肉的味增強了,而且正宗地有菜做餡,沒有說很好,也沒有說差的理由。



外表平平無奇的食店,充滿街坊的食店,雖不一定是好食的指標,但受街坊愛戴的店,總有一定的水準。而點心只是這店的其中一個好,早上我看見師父正在準備是日的燒臘,大大隻的鵝掛在味部的窗內準備入爐,是令人期盼的場景。

餐廳名稱:義利燒臘飯店 (義利點心皇)
地址:石硤尾南昌街石硤尾邨20座地下111-112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