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

ラーメン来、Lulu來、一起拉麵來

早前,友達人南瓜說大坑的《ラーメン来》(拉麵來),在旺角黑布街開了分店,該店的公關正正是近年在網上爆紅的 "o靚模",撐波撐邊隊就幾乎輸硬的,人稱燈神的《董嘉儀》(大埔 Lulu) 的經理人。他說為了令這一次活動吸引一點,gimmick 一點,他要求公關方把 Lulu 請出。

結果,這一個試食活動非常多捧場客,大家的醉翁之意不在拉麵,這一次的試食,產一點變成試食 Lulu,總之未食拉麵之前,全場的男女生 (以男生居多),都跟著名博客《石先生》的風,我們一於《跟石先生學集郵‬》。

在發放集郵照之前,當然要說一說今天的真正主角,《ラーメン来》(拉麵來) 啦。



開始有野食之前,大家都掛住與靚女影相,而這一個就是《凌影》兄的罪證,而漫畫家《咳神》不小心被我攝上鏡了。


《ラーメン来》(拉麵來)有一個很特別的裝修風格,就是那古洋味的日本風格。這兒的裝修,這兒的擺設,都是八十年化的日本風彩,以當年的古琉掛牆,當年的木板牆設計,再回想一下小時候在電影看《日本風情畫》時出現的日本店舖,就有很多用這樣子的設計。



由於是日的活動,所以可以一次過欣賞《ラーメン来》製作的多款口味拉麵,要問我是否會一口氣介紹晒所有拉麵? 我可以說人的食量是有限的,我同另一名博客朋友,二人分三碗再加小食,實在是飽得非常。



因為是包場的活動,拉麵師父是有空檔的,而我就趁他們不用做都的這一個空檔,給努力為我們製作拉麵穿的師父們拍照留個念。



我點的,是很傳統,也很招牌的《土4》《濃厚魪豚骨湯拉麵》,濃厚的豬骨濃,濃厚的魚香味,就是這一個濃厚魪豚骨湯給我的味道感覺,魪的味道的確是如其名,十分之濃烈,而日本拉麵的品質,湯底的功夫比起拉麵的口感,是更要緊的事。



而食拉麵,我很喜歡硬的麵條感覺。這兒的拉麵白滑,沾好了湯汁更顯得香味十足。硬的麵條,入口帶點點的爽口,而且湯汁粘著麵條,令每一日麵都充滿了濃濃的鮮魚味同豚骨味,令人感覺很滿足。



食拉麵必配叉燒及糖心蛋也有不俗的表現,叉燒很肥美,而且肉味也十分之香,再者,配置上湯都之前,應該是經過輕輕的一燒,令肉令油盡情地揮發出來,而糖心蛋的蛋黃,也是認真的甜美。



大熱天時,來一個冷麵會更加之爽快,於是,按同檯食友的建議,我們加點了《ラーメン来》的旺角店限定,有機豆乳擔擔冷麵。這一個冷麵,湯底是一個很濃味的豆乳汁,入口很香,很滑,而且,那湯汁是雪凍過的,再加上一磚冰凍而豆味濃郁的冷豆腐,在炎炎夏日吃上這一碗涼麵,可真是涼快。



小食有炸蝦,一把這炸蝦放入口,已經感覺牠的新鮮感。最值得一讚的就是此炸蝦的粉皮不厚,一咬入肉,而且第一層爽趣的感覺,同第二層的爽趣感覺,是一氣可成的,味道,鮮甜,香甜,到那麼新鮮的大蝦很難找的。



炸雞,會頓時令人想起韓式食品,也會令人想起那名會韓語的外星人。《ラーメン来》的這一份炸雞,香口皮脆,我不理牠是否星星還是豪大,總之香口嫩滑就已經很好。



牛肉粒、豆腐、溫泉玉子,當中,我只吃了牛肉粒,那濃濃的牛肉味,那腍一腍的牛肉方粒,香味稱得上是八溢。



香煎的一份餃子,皮夠薄,豬肉餡夠香,是一份夠出色的日式餃子。



吃飽後,在嘻哈中的我也當然不今示弱,一於《跟石先生學集郵‬》。既然《大埔 Lulu》是嘉賓,當然趁好機會同美女合照一下啦。



最後,大會送上了小禮物,每人有一盒二人份量的拉麵拿回家自己煮,師傅建議煮三十秒就好,我按其意思,基本上落水落味就熄火,麵條煙韌爽口,入口細滑,口感同味道一流。



說真,這 event 有少少宅,原因就是有女神的出現。朋友問我,見到《Lulu》有問波否? 我本人沒有,但同場有不少人問過,醒目的小妹當然識做,封口不答.....

《拉麵來》同其他大坑的名食肆一樣,在大坑做響了名堂,再出旺區開分店大展鴻圖。《拉麵來》貴為一間以年青人為主要對象的食店,來旺角扎根實在是明智,因為,旺角多年青人,而且旺角亦鮮有一間高水準的日式拉麵店。

餐廳名稱:ラーメン来 (拉麵來旺角店)
地址:旺角黑布街23號地下

總店

餐廳名稱:ラーメン来 (拉麵來大坑店)
地址:大坑浣紗街20-22號地下B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