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我在漁灣邨細說香江茶餐廳

為何會來到《漁灣邨》,全要是因為《快樂聯盟》的那一個節目而引發我過來這一個古老的屋邨走走。

在這一些依然能夠保持老面貌的公共屋邨,總會有一些同屋邨一齊成長的名字,或是把屋邨的名字掛在店名的親民好店。

在往柴灣的巴士上稍為做一做功課,發現到一間看似比較年長的餐廳。於是,到站一落車,早已有目標的我就直入屋邨的深處,把《香江茶餐廳》找出來。


入到這《香江茶餐廳》,給我的感覺是古老的,在這兒的一切,依然保留在七、八十年代的樣貌,這一種老樣貌茶餐廳,同漁灣邨的舊時代感非常之襯托,在內,你會感受到一份古早的味道。



第一次來,功課未做足,所以盲目地叫了一個極普通的午市套餐,當中的湯,是南北杏菜乾湯。湯看似很清,但用鹽比較重手了,菜味是有,但感覺咸了少少。



滑蛋蝦仁飯,是帶黠失望的,主要原因是蝦是沒有任何味道的,而蛋漿也太稀少了,沒有把底下白飯的味道提升之餘,亦直接地令到整個飯變成淡口的一碟東西,感覺有一點失敗,同失望。

可是,在食飯的過程中,我不斷地看看這店的資料,發現到曾有人氣 Blogger 到此,而且他亦大讚這兒的炒粉麵。我再回望這一個令我不太願意食哂的飯時,知道自己只是錯叫了東西,感覺也安定好多,感覺不枉此行,而且亦令我決定改日回頭再來,食多一次。



再來的時候,一定要把真正出色同好食的食品點出來。於是,我的目光就專注在主餐牌之上,結果,選了一個排骨炒麵。

終於選中了,這一個排骨炒麵的確是非常出色。首先,是麵底,炒炸的金黃而且香脆,脆得黎亦夾帶酥化的口感。排骨雖然多汁,但有汁滲透在麵的中心,也能夠保持到脆口同香口的感覺,當然的,那一個肉汁是十分美味的。再者,排骨肉多,排骨肉香,也是令我吃得甚是開心的主要原因。



我對老茶餐廳的奶茶,永遠是抱著很高的期望去試的。《香江茶餐廳》的這一杯茶,完全沒有令我失望,輕輕的茶味帶香,滑滑的茶帶少少水味,濃濃的茶與淡奶中和地配合,絲滑般的香口奶茶,感覺一流。



沒來錯,沒有白來。古老的茶餐廳確實是有他能持續好客的原因,午市的套餐雖然令他自打一記耳光,但那一份炒麵,那一杯奶茶,說明了這兒不是只有奶茶出色。來柴灣飲食,原來不是得一味《新桂香》,漁灣邨內的《香江茶餐廳》,也值得我們去細說一番。

餐廳名稱:香江茶餐廳
地址:柴灣漁灣邨漁順樓5至6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