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6日 星期二

閒師三週年 - 灣景廳的大食會

加入了閒師這一個組織已超過兩個年頭了,當中,認識了不少業界的前輩同同齡的朋友,令自己感覺在工作上得到同業的打氣同肯定之外,同在大家身上學了不少會計上及會計以外知識,感覺是獲益良多。

其實,我們一班會計友,有好多的名字,早在 discuss.com.hk 時代已經認識,但一直都只是是網名稱呼,不會見真人。然而,facebook 的出現,把我們這一幫人拉近了,當中,有男、有女、有資深老前輩、有初出芽廬者、也有像我這些在業界原地打滾的大眾,是一個非常有層次的組織,但我們當中並沒有什麼歧視,沒有什麼階級觀念,大家,只為了一個目的,同業聯誼,在壓力大,要求高的工作環境下,讓大家開心一下,relax 下,兼有同業幫忙解決工作上及生活上的種種難題。

不計以前 discuss 的年頭,這是閒師在 facebook 開 group 的三週年,而這一次的週年祭,同樣是以食自助餐為主題,只是由日式的放題,變為酒店自助餐,地點,就是《灣景國際》(The Harbourview)內的《灣景廳》。


當晚興高采烈,回家才知道我沒有在酒店門口及/或在餐廳門口拍照。不過,餐廳其實是沒有門口的,一出升降機門,就是帶位的 reception 及 攞甜品、雪糕及冷熱飲品的地方,而且,這令我不得不先介紹雪糕的 counter,因為有 Mövenpick 這一個品牌任食,雪糕控的你我,唔係唔會食返夠本呀嘛。



我們一共有5圍,大概50人的人馬,《灣景廳》給了我們一個算是非常 private 的空間,我們怎樣高談闊論,都不會影響其他的食客,而間格給我們的空間,另有一個海景包箱房,而同時,在餐廳的另一端,另有一間會議室式的包箱房,感覺,在這兒會客,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不用等齊人就可以開動了,這就是自助餐的好處。而我們眾人首先去力拼的,當然是凍海鮮類啦,有足夠的長腳蟹,凍蟹,青口及螺,當然也有好多人認為一吃就回本的生蠔。



青口、蟶子、生蠔是我的主要選擇,而食蟹對我來說是一件比較麻煩的事,所以我就一隻蟹腳同半邊蟹算。而蟶子,青口,味道鮮甜而肉厚,生蠔雖好,但在自助餐食到的,當然不是坊間最好的生蠔啦,但加上了 Tabasco,味道可以說是可取的。



長腳蟹,我只吃了一隻,但同檯的朋友震撼地來了一整碟,而且他幾乎是全程食蟹。這蟹,肉質香嫩滑,本身的咸香味,帶少少甜,愛食的,的確會食不停口。



凍海鮮之後,是 cold meat時間,加麵包及芝士,cold meat 的種類不少,芝士也有不少選擇,感覺雖不是包羅萬有但總算能帶給食客滿足。



食 cold meat,我喜歡與沙律拼一起,不同的火腿、香腸片,加上煙魚肉,加上千島醬,這樣的自配搭沙律,可以自行選出你喜愛的蔬菜及肉配搭,絕對是合口胃。另外,我成舊 Brie 食,很爽,只恨沒紅酒配搭。



魚生及 Roast,也是一個人人會去排隊攞的食品,大大件的烤牛肉,物雒算是豐富的 Sushi Bar,仲有一個鐵板燒,這一邊的食品吸引。而另一邊的餸菜類食品,同樣是吸引,但我吃了 roast,吃了鐵板燒的扒,夠了,並沒有胃力去食其他的熱食餸菜。



自助餐的魚生,來來去去都係果幾樣,三文、吞拿、希靈、八爪魚。雖如此,但刺身夠鮮味,尤其是希靈魚,一丁點不新鮮已經會變酸,我能夠吃到鮮美的希靈魚已經是小滿足。



熱食,我要了可口爽口的蜜糖豬頸肉,Roast Beef 細細份,但感覺剛剛好,另外的一小件營醋骨,也是夠惹味的。



令到我沒胃力去試其它熱食的食品,就是鐵板燒的魷魚仔同羊扒。魷魚,我只可以說是一般,但羊扒的味道羶香,再重要的是肉夠厚,入口時肉汁四溢,想再多吃但我胃子的 quota,要留給更重要的食物。



更重要的食物,就是 Mövenpick,多種不同口味的選擇,首先,我來了士多啤梨同雲呢拿,好滑好重奶油味,也好重果味 (士多啤梨),入口的感覺細滑,重果味,卻沒有粗鞋的果肉及核子,這就是 Mövenpick的其中一個吸引之處。



兩球不夠,要四球,這一次就雲呢拿配 Cookie,Cookie 味道的牛油餅香十分之濃,若不是已經飽,相信我可以來多兩球。



慢慢地,不知不覺地,我們已食到10點,外面的自助食品及飲品都收了,不過,店方仍然讓我們留多留,傾完計,大合照完才自行決定走。

這一次,每人300左右,食物上,雖及不上眾多的五星級酒店,但配搭已經夠好,環境,也是夠舒適。這《灣景廳》,用來招呼一下同事,team building,中小企 A Dinner,我感覺不錯。

餐廳名稱:灣景廳
地址:灣仔港灣道4號灣景國際1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