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6日 星期一

感覺滿意既 Foot Court 式拉麵店 - 沙田 ‧ 石門《Food Lab》

雖然,香港既拉麵熱潮可以說是結束了,但是同珍珠奶茶既命運一樣,日式拉麵既文化,早已經在那個熱潮後,成功地站穩腳,變成香港飲食界不可缺少的一員。在我工作的地方石門,本來有一間好出名既拉麵店,但於早幾個月前,因為一些私人既原因,光榮結業了。然後,某一天,我去到京瑞廣場 Food Court 既地方尋食,遇見了這一間名叫《Food Lab》的小店。細心看一下,原來是一間拉麵店啊。成個感覺雖然好港式,但店內散發出來的香氣,令我覺得,這兒值得我去試一試。


這小店,主打是拉麵,亦有日式的丼飯及其他小點供應。可以說是應有的盡有。然而,我是被他們的拉麵出品吸引到的,所以來了兩次,都是食拉麵。

第一次來,我先試他們的白湯豚骨拉麵。首先,個湯底真的是非常濃郁,是典型日式豚骨拉麵的濃湯底。麵條是香口的全蛋麵,掛汁能力食好高,所以,當我食晒碗濃濃香香既麵之後,湯水早已經所剩無幾。叉燒的肥肉不多,但也是夠香口的,而個流心蛋當然令人感滿意啦。



那天,追加了一個小食。這一個炸雞皮餃子絕對是香口,同食到你成口油的邪惡餃子。雞皮有點脆,也有少少煙韌,包含了雞油同內心的豬肉餡,既香又可口。



改日再來,我就試招牌的另一款拉麵,特濃雞白湯拉麵。上次,是豚骨湯加雞白湯,而這一次,因為是一個純雞肉的餐,所以是一個 double 份量的雞白湯。味道同樣地香濃可口,而這一個味道及濃度,剛剛好,食完碗麵之後,值得我去飲埋個湯。再者,雞肉嫩滑,口感也是非常好。



這店做的街頭小食也是一流的,相信,除拉麵之外,這些小食會吸引到附近既學生青睞。而這一次,我既跟餐小食是一份章魚小丸子。大大份,真的吃到有滿口的章魚粒,再者,夠多醬,夠多木魚同紫菜,非常之惹味。



最後想說一說飲品。雖然我要的,是一罐好普通既汽水,但我可以說,這小店的飲品選擇好豐富,像這一個市面上少見的芬達提子味都可以大量地供應,我兩次來都叫同一個口味既飲料。



這小店,看起來好似唔係幾正宗,但佢既出品又令人感到滿意啊。而且,$58 一碗麵,非常之抵食。又抵食,又好食,仲有咩野可以令人覺得不滿意呢? 

餐廳名稱:Food Lab
地址:沙田石門安群街1號京瑞廣場2期1樓OK Mall 102A01-01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