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7日 星期二

在深圳首試迴轉火鍋 - 江南自助旋轉火鍋

那天,小朋友跟了長輩去玩,我同太太就心血來潮,決定北上深圳,吃喝玩樂一下。本來是計劃去南山某一個新商場試新野的。但大安旨意的我們,沒有訂位,沒有預早到,去到門前,餐廳已經說是要等兩小時,而且排隊的,大部份都是香港人。於是,我倆心把一橫,決定坐車回東門去。就在老街站下了地鐵,走入了東門食街的第二層,眼見有一間自助旋轉火鍋,而且只是40元一位任食。問了有素食的湯底之後,我們就不太理會衛生的問題了 (因為已經有好多人食),就入來這《江南自助旋轉火鍋》,一人一鍋。


自助旋轉火鍋,早在好多年前已經見過了。但,我們每一次來深圳,總有別的飲食目標,而這樣有趣的火鍋店,往往只是經過門口大說有趣而已。永遠都不會在我們既飲食 list 上。而這次,因為唯一的目標沒了,而我們亦行到餓了,就決定一試。



自轉火鍋,有些店會叫迴轉火鍋。同迴轉壽司店異曲同工,只是在輸送帶上轉的是火鍋食品而不是壽司。好多人會問,衛生嗎? 目測,衛生情況是可以的,至少,工作人員帶手套處理食物,亦好勤去檢查輸送帶上的盤了,太久沒有人拿的,有機會會收起。而且,他們亦不斷會添食物,保證輸送帶上不會有空盤子。




吃之前,一定會拜訪自助的醬料區。目測有十多款的醬任君配搭。又到了衛生不衛生的問題了。我見到店員間唔中會去清潔醬料區,保證不會有一滴滴的油及菜碎在旁邊,已經是令人感覺很好。



弄好醬料,就可以一人一鍋了。我同太太都選擇了清湯,簡單地以菜同肉去增強湯底的味道就已經是好味道。許多的菜選擇,而我選擇吃大量的豬腩片、菜同魷魚等等,因為我覺得是最合胃口的啊。此外,每人有一個個人的小小垃圾桶,骨頭,果皮,菜渣等等的,放入旁邊,屬於自己的紅色小桶就行。另外,每人有兩個夾,一個用來夾生食物,一個用來夾火鍋內的熟食,器皿分明,算是做得幾好。



汽水,也是任飲的,自己找一個裝醬料的小碗子,過去汽水機自己裝就是了。喜歡喝多少就多少。而其他的瓶裝飲品,就要付費了。




經濟實惠,就是我同太太都吃得開心的原因。至於好不好食? 因為大家只選自己喜歡吃的食品,所以,這個答案是見仁見智的。再者是衛生,餐廳看起來很舊,有時小朋友也會打翻醬料或汽水。但工作人員會好快處理。我個人覺得還可以。比樓下食街的立食店更好吧.....至少我覺得。

餐廳名稱:江南自助旋轉火鍋
地址:中國廣東省深圳市羅湖區人民北路1001-2號東門町廣場2層C-0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