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7日 星期四

馬鞍山的泰式兩餸飯 - 泰悅小廚

住宅區,往往是兩餸飯的兵家必爭之地。尤其是像馬鞍山,一個年輕的新市鎮,切定有許多兩公婆都在市區工作,晚上7、8點才能回到來。當中,有不少更成為 "無飯家庭" ,食外賣多過自己煮。所以,馬鞍山街市的兩餸飯店同蒸飯店,永遠都是人氣旺。這一次我就試下算是新開的《泰悅小廚》,主打泰式的兩餸飯,咁特別,就一於試試。


買來一試的第一盒飯,並未感到任何的泰式。因為我點的,都是大眾化香港人口味的東西。那天有雞,有生炒骨,兩者都是大大啖肉的美味餸菜。雞算是香口,皮香肉嫩,而生炒骨則是大大啖肉,配飯的確是非常好。



再來的一次,就買了兩盒。一盒說是泰式炆豬肉同炸豬扒。感覺,泰式炆豬肉就是我們廣東人的炆豬肉,色水偏紅可能用上了少許食用色素。炸豬扒看似很乾,但食落是夠多肉夠多汁的。



泰式鹵雜同泰式玉子豆腐。鹵豬雜就是豬腸,豬頭肉,豬耳,等等等等。似似地潮州鹵豬雜。味道好,但感覺煙韌左少少。玉子豆腐加金針菇,就有點泰風味了,因為用了泰式甜辣醬去煮的啊。



大家都有點懷疑人生了吧? 因為大家都睇唔出這店的東西有幾泰式。原因大概就是我沒有點上任何辣的食品吧。而不辣的食品就是偏向中式的。我可以說,這店的食物選擇,是 中3:2 泰吧。而我既總結就是,OK 好味道。

小食店名稱:泰悅小廚
地址:馬鞍山鞍祿街18號新港城中心地下新港城街市S76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