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5日 星期五

炮台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 六本 ‧ 虎居 (Yakitori Tiger)

落到位於炮台山的公司樓下,可以說周街都是美食,而且豐儉由人。而就在 AIA Tower 這一個 complex 內,圍繞其四周的,大都是飲食的好店。而近排的我,想吃吃日式食品,就發現這一間《六本 ‧ 虎居》的 lunch set 好似好抵食。於是,我找了兩個中午,分別試了兩種不同的便當美食。


站在《六本 ‧ 虎居》的門口,已經感覺到有少少的氣勢。為何? 原因就是玻璃窗上的大老虎 logo。文字中也說明了,這兒有酒飲,有串燒,也有便當。在工作天來,當然是來食返個美妙的午市便當啦。



《六本 ‧ 虎居》是一間小店。習慣一個人午餐的我,兩次都被安排坐在吧檯。食日式的爐端燒、拉麵、壽司等等,最開心就是坐上吧檯,可全程看著師傅製作美食之餘,又可以立即把好味道的訊息傳達到師父面前。



兩日來,我都是點他們的午市定食套餐。配餐的,有一碗又香又濃郁的味噌汁。味道濃香,未入口已經聞得到濃濃的豉味。喝一口,香口帶點咸的味道,感覺好好,這味道,這熱力,令肚子溫和起來,胃口大開的。



第一次來,我看咖喱吉列豬扒飯。以便當形式去 serve 出來,感覺份外的豐盛。前菜是一份沙律,伴以兩條蟹柳條,配菜是一些充滿味道的腩肉粒。主食是外層香脆而且肉厚的吉列豬扒,沾一沾香而不辣的咖喱汁更是好味道。之後,再以咖喱汁伴飯,感覺是完美的。最後,以一件抹茶蕨餅作為這一餐的終結,很是滿足。



改日來,我想試一試燒物了,而我的燒物午餐就是鹽燒美國安格斯牛弁当。前菜沙律伴以一條鳴門卷,副菜則是一份蕎麥麵,而甜品是一件焙茶蕨餅。蕎麥冷麵是值得一讚的,因為這是一份有水準的出品,再加上個湯汁份外地鮮甜,令我越食越開心。



兩串美國安格斯牛,是即叫即燒的。沒有多加醬汁及其他配料,味道是完全地來自牛肉及其內心的肉汁,非常之鮮美。



店子小小,出品卻是大大的好味道。我雖然沒有在晚市來品味更美味的串燒,但中午的商務餐小試,已經 feel 得到是高水準。我放12:30 lunch,沒訂位的話,真的遲一點下樓都冇得食啊。

餐廳名稱:六本 ‧ 虎居
地址:北角炮台山電氣道183號友邦廣場地下19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